官宣!9月28日12时,温州轨道交通S1线全线正式贯通运营!

温州市铁路与轨道交通投资集团 2019-09-27 16:27:00

  @所有人

  来了来了,官宣来了

  9月28日12时起温州轨道交通S1线全线贯通运营啦!

  (28日12时前,东段不提供载客服务,请乘客不要购票前往)

  温州轨道交通S1线西起瓯海区,途径鹿城区、龙湾区,东至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全长53.5公里,共设站18座,串联温州动车南站、温州火车站、龙湾国际机场等交通枢纽,是温州大都市核心区两大中心的快速联系通道。

  温州轨道交通S1线西段12个车站已于今年1月23日顺利开通运营,此次永中、机场、灵昆、瓯江口、瓯华、双瓯大道6个车站的开通,标志着温州轨道交通S1线顺利实现全线贯通运营!

  今后,市民将可以乘坐温州轨道交通S1线前往温州南站、龙湾国际机场、万达广场、瓯江口产业集聚区等地,告别拥堵和红绿灯,享受城市轨道交通带来的出行福利。

  同时,作为市委市政府“大干交通、干大交通”的成果,温州轨道交通S1线全线贯通运营后,将有效助力温州中心城区1小时交通圈的打造,带动沿线开发建设,拉开城市框架,推动建设温州城市发展新格局。

  温州轨道交通S1线站名指示图

  你问我答

  全线开通运营后运营时间是几点到几点?首末班车时间是多少?运行间隔多少时间?

  答:温州轨道交通S1线运营时间为桐岭方向的首班车发车时间为6时20分,末班车为20时30分;往双瓯大道站方向首班车发车时间为6时25分,末班车为20时05分。目前行车间隔为10分钟,但随着后期客流逐步攀升,相关行车条件具备后,将逐渐延长运营时间。

  温州轨道交通S1线目前支付方式有哪些?

  答:目前,温州轨道交通S1线支持现金购票、二维码扫码购票、银联闪付购票、“温州轨道”APP二维码过闸、市民卡过闸、银联闪付过闸。

  温州轨道交通S1线有哪些优惠政策?

  答:离休干部、现役军人、残疾军人、因公致残人民警察、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荣获国家无偿献血奉献奖的献血者、重度残疾人、温州市户籍持证残疾人、消防救援人员凭本人有效证件免费乘车;7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凭本人有效证件免费乘车;60-70周岁(不含70周岁)老年人,凭本人有效证件享受票价的8折优惠;乘客持市民卡乘车享受票价的9折优惠;一名成年乘客可免费携带一名身高不足1.2米(含1.2米)的儿童乘车;超过一名的,按超过人数购买全票。

  S1线全长多少公里?运行速度多少?从动车南站到机场站票价多少?要多少时间?

  答:温州轨道交通S1线全长53.5公里,运行速度最高120km/h,从S1线动车南站到机场站票价为9元,时长约38分钟,机场站往桐岭方向首末班车时间分别为6:24和20:44,机场往双瓯大道方向首末班车时间分别为6:17和20:50;动车南站往桐岭方向首末班车时间分别为6:33和21:22,动车站往双瓯大道方向,首末班车时间分别为6:21和20:11。

  机场站出站怎么前往T2航站楼

  答:机场站设有长度约80米的联络通道,与T2航站楼直接相连,乘客通过通道后可在尽头使用垂梯、自动扶梯或楼梯前往航站楼的不同区域。同时,乘客也可在机场站1、4号出口出站或使用站内垂梯出站,出站后穿过马路即可到达T2航站楼国内到达层。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