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不忘初心的民生期待 | 75岁老人自掏腰包,让家庭困难的孩子也能上兴趣班

返回专题

我的民生期待

“我们是外出务工人员家庭,家里条件比较差,没有条件让孩子上兴趣班,但又希望孩子能跟其他家庭的孩子一样在学习上能够‘齐步走’,心里很着急”。日前,洞头东屏街道中仑村一家长向温州新闻网记者倾诉了自己的苦恼。

我们的初心和使命

现年75岁的叶元才,是东屏街道的一名老党员,也是一名退休老干部。了解到家长们的这个需求后,立即开始行动。

叶元才老人自掏腰包添置物件,利用休息时间搜集资料、编印教材、认真备课,在家中开设奥数、语文等兴趣班。

为了解决学习没有“阵地”的问题,叶元才老人先后联系了街道以及村两委负责人,经过多方沟通联系,中仑村两委伸出了“橄榄枝”,表示愿意将文化礼堂的“四点半课堂”无偿提供给叶元才开设辅导课。在解决了学习阵地的问题之后,叶元才老人的辅导课越来越走向“规模”和“规范”。现在,叶元才还利用每星期六下午和晚上时间举办毛笔书法培训班,吸引了近百名书法爱好者参与,并且还出现父子、母女同学的画面。

这是叶元才作为一名老党员的初心,更是一种力量、一种美和爱的呼唤。

邀您来当阅卷人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

“检验我们一切工作的成效,最终都要看人民是否真正得到了实惠,人民生活是否真正得到了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