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南怀瑾乡村教师计划”在温揭晓 全国15位优秀乡村教师受表彰

温州网 2019-09-28 09:49:00

  温州网讯 第二届“桂馨·南怀瑾乡村教师论坛”近日举行,论坛上,第四届“桂馨·南怀瑾乡村教师计划”项目(简称“南师计划”)获选及入围教师揭晓,全国15位优秀乡村教师获选,3位乡村教师入围。当天,第五届“南师计划”公益项目宣布启动。

  “南师计划”是已故国学大师南怀瑾先生生前捐资发起,2012年10月由桂馨基金会与南怀瑾文教基金会设立,2013年至今已举办4届,共60位优秀乡村教师入选。本届是首次在南怀瑾的故乡温州举行。该计划关注乡村教师群体,致力于寻找在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任教、持续执教时间10年以上,热爱教师职业和教育事业的优秀乡村教师。“南师计划”每两年一届,每届评选不超过15名教师,每位获选教师除一次性奖励奖金人民币2万元外,还将参与为期七天的桂馨乡村教师视野之旅(游历、交流和学习等),以及有机会申请馨火基金会等桂馨公益项目实施。

  “‘南师计划’奖项,是对我19年教师生涯的褒奖!”荣获本届“南师计划”的乡村教师杜明伟说,人文教育关注学生成长,通过养成良好的阅读、学习习惯,注重长远发展,这些教育理念与南怀瑾先生不谋而合,他将继续坚守乡村教师事业,为乡村教育贡献。

  论坛上,北京大学教育哲学博士赖和平、山东泰山学院附属中学教师孙明霞、河南嵩县青山小学校长杜明伟、浙江省瓯海中学教师郑小侠,围绕“21世纪呼唤良师”话题进行分享和互动,嘉宾们结合自己教育故事,展望未来教育的发展。论坛听众,来自温州大学小学教育专业的大三学生戎佳迪感触颇多:“教育应注重培养学生良好的品行和健全的人格。走上工作岗位后,我不求做一位名师,但求做一位良师。”

  论坛期间,包括“南师计划”获奖、入围及桂馨项目区域内的30名乡村老师,在温州参加了为期7天的“桂馨乡村教师视野之旅”活动。7天时间里,教师们将到南怀瑾书院、温州博物馆、温州科技馆、雁荡山世界地质公园、苍坡古村等地学习、交流,并参访温州市广场路小学、永嘉县花坦小学,同时聆听殷亚敏、孙明霞、赖和平等嘉宾专题分享,游览温州历史和现代人文景观等。

  本届论坛由桂馨基金会和南怀瑾文教基金会、温州南怀瑾人文公益基金会主办,温州南怀瑾书院承办,大名城和桂馨之友捐赠支持。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潘舒畅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