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工了!2021年桃花岛将新添温州实验小学新校区

温州网 2019-09-28 12:27:00
温州市实验小学桃花岛校区(暂定名)举行开工仪式,预计2021年8月建成。

  温州网9月28日讯(记者 邓欢欢) 今天上午,温州市实验小学桃花岛校区(暂定名)举行开工仪式,预计2021年8月建成。

  温州市实验小学桃花岛校区位于滨江商务区桃花岛T04-10地块,用地面积为31517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38487.66平方米,建设有教学楼及辅助用房、办公用房、食堂、操场、地下室等,由市城投集团投资建设。

  “为了打造高标准、高品质的教育设施,在学校的规划、设计上秉着以人为本的原则。”据市城投集团相关项目负责人介绍,该校将从功能布局、空间设计、建筑结构、绿化景观等多方面、多层次地为学生打造一个温馨的校园环境。

  在功能布局上,采用一广场、二庭院、三区、四建筑,即一个主入口礼仪广场,各建筑单体围合而成的富有学习趣味的对内景观庭院,划分了行政教学区、室外体育运动区、生活活动区三个区,建有教学楼、行政楼、食堂和风雨操场等主体建筑。

  在绿化景观上,设计了多层次的内外景观空间,教学区向内围合的院落为景观静区,绿化景观步道为师生提供了尽可能多的休息、交流场所,并借鉴中国古典园林的组织手法,将严谨规则的建筑群体与自由开放的自然环境相结合。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该校在空间设计上,高效利用了地下空间,建有11279平方米的地下室,配置机动车停车位和非机动车停车位。同时打造立体交通,人车分流,在主入口校前广场设置一定规模的临时出租车停车泊位。

  据项目负责人介绍,该校将实现了较为先进的地下室停车接送系统,方便家长直接在地下室停车接送孩子,届时,家长接送孩子将更加安全省时,也将改变校门口接送拥堵的普遍现象。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邓欢欢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