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成召开《文成县西北部城乡供水一体化方案比选论证》征求意见会

2019-09-29 09:23:53

  9月23日,《文成县西北部城乡供水一体化方案比选论证》征求意见会议在该县政府7号会议室召开。文成县副县长刘云主持会议。

  会上,文成县西北部城乡供水一体化提升工程破难攻坚组汇报了攻坚工作进度情况,浙江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院介绍了《文成县西北部供水一体化方案比选论证》编制方案,水利部农村电气化研究所反馈了技术咨询意见。与会人员从项目供水范围、供水水量、供水方案、工程管理、水价测算、水源保护、政策要素、建设投资等方面进行认真审核和论证分析,各抒己见,积极为文成县西北部城乡供水一体化提升工程建设方案谋划建言献策。

  实施西北部城乡供水一体化提升工程是文成县2018年省人代会和2019年市人代会的代表提案转办提案,也是文成县经济社会发展和广大老百姓从有水吃到吃好水的客观需求。为此,文成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切实加强了对黄坦、南田、西坑、二源、百丈漈、铜铃山等西北部6镇如何加快谋划解决供水矛盾的调查和研究,并将其列入2019年全县第一批“三服务”破难攻坚项目,以最快的速度满足西北部6镇村约13万人的生产生活用水和经济社会发展用水问题。

  此征求意见会从集中供水和分解供水两种模式三套方案进行论证。一是以高岭头一级水库作为主供水源,现供水水源作为辅助供水水源的供水模式。二是通过新建水源,满足分片区供水需求,其一,南田、二源、百丈漈推行水源联通供水,西坑、黄坦分片自供,西坑部分村庄由百丈漈包垟水库供水;其二,南田、二源、百丈漈推行水源联通供水,西坑、黄坦分片供水,百丈漈联供西坑部分村庄和联供黄坦用水。通过此次征求意见会,与会人员推荐高岭头一级水库集中供水方案,拟建方案为设计引水流量为0.72m3/s,设计年引水量1749万m3,主要建筑物只有隧洞19㎞,埋管43㎞,工程建设设计期限为4年,初步预测水价2.4元/吨,项目静态总投资为3.89亿元。

  刘云副县长强调,实施文成县西北部城乡供水一体化提升工程不仅事关文成县西北部城乡居民能否从有水吃到吃好水的转变,而且事关推进文成县西北部城乡经济社会可持续快速发展的客观要求,建议文成县西北部城乡供水一体化提升工程破难攻坚团队务必高度认识项目实施的重要意义,切实加强项目谋划破难攻坚任务,进一步深入项目建设方案谋划工作,按照县委县政府重大项目决策程序推进项目前期谋划工作。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