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哗哗好水”流进农村千万家 鹿城持续推进农村饮用水三年行动

2019-09-29 09:32:17

  “你瞧,我们村和城里人一样,家家户户用上了干净的自来水,伸手轻轻一拧,水就哗啦啦地流下来。”曾经喝水难,如今不仅喝上自来水,而且这水还又安全、又甘甜,这让鹿城区山福镇的村民黄盈欣喜不已。鹿城持续推进的农村饮用水三年行动在村民的幸福生活中见到了成效。

  鹿城区计划于2020年前完成藤桥镇、山福镇70个行政村的饮水达标提标任务,涉及人口6.81万人。2019年拟完成48个村的饮水工程,解决4.5万人的饮水问题,其中藤桥镇26个、山福镇22个。截至目前,藤桥镇已进场实施17个村,完成1个村,完成投资额752万元;山福镇已进场实施16个村,完成投资额927.5万元。

  根据《温州市全面实施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鹿城区农村饮用水安全将在2020年以前实现“村村通”,彻底改变农村村民靠山吃水的现状,为实现乡村振兴提供有力的支撑和保障。

  为将该计划落到实处,鹿城区加强组织领导,着力抓好统筹落实,强化系统规划,不断推进工程建设,成立区、镇两级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分工明确。召开区级动员大会,部署全区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工作任务。签订区镇两级责任书,层层压实责任,确保了农村饮水安全力量到位、精力到位、责任到位。此外,还建立健全“一张图”作战工作机制,实行“项目化、清单制”管理,制定进度周报制度,多部门联合开展“一月一督查”,实时掌握工程进度,狠抓工程质量,及时科学真实报送数据,统筹解决工程推进中的困难点。

  饮水安全事关人民福祉,下一步,鹿城区将落实农村饮水工程县级统管工作,对山区村、平原村饮水工程进行统一管理,建立运管单位专业管理和属地街镇巡管双重保障管理运管模式。利用区标化管理平台,实现信息查询、物业化巡查和水资源管理一体化;同时建立水质监测机制,运管单位每月开展水质抽检,监管单位不定期开展水质抽检,双重监测保障水质达标,全面统筹推进水源工程建设,完善制水工艺,铺设供水管网,力争12月底前工程全面完成,真正让“哗哗好水”流进农村千家万户,滋润广大群众的心。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