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米娜”今天生成!假期影响浙江 温州天气如何?

浙江新闻客户端 2019-09-29 09:57:00
国庆小长假已经在向我们招手啦!熬过这两天,大家都可以开启度假模式,你关心的天气情况如何?

  国庆小长假已经在向我们招手啦!熬过这两天,大家都可以开启度假模式,你关心的天气情况如何?

  大家欢度假期的同时,有一个家伙可能要来陪我们——台风。

  就在28号上午8时,中央气象台官宣:今年18号台风“米娜”生成了!会影响浙江。

  今年第18号台风“米娜”英文名称:Mitag。预计“米娜”将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增强。

  9月30日-10月2日,“米娜”将给黄海南部、东海和华东沿海带来较大风雨影响。10月1日夜间转向东北方向移动,趋向朝鲜半岛南部到日本西南部一带。

  “米娜”生成后,会在9月30日前后到达中国台湾东部海域,而在到达中国台湾省东部海域之前,“米娜”的移动路径十分稳定。

  浙江省气象台预计,9月30日至10月2日受今年第18号台风“米娜”影响,我省有一次沿海大风和降水过程。

  9月30日至10月2日,“米娜”将给黄海南部、东海和华东沿海带来较大风雨影响。“米娜”的路径与前阵子的17号台风“塔巴”类似。浙江沿海将有大风。温州有可能在9月30日出现弱降水,到时候台风离的越近,温州的偏北风越大。

  不过,真正对未来天气影响较大的是冷空气。今天起,一股较强冷空气将率先影响新疆北部,大风、降温、雨雪天气齐上线。而后,冷空气将继续东移,自北向南影响长江以北地区。

  国庆期间北方多地降温明显,如果大家计划了去北方游玩,记得一定要带足厚衣服。

  10月4日到5日,北方冷空气会南下,到时候温州气温会下降,北风比较大,同时也会有些小雨出现,10月5日以后,温州气温会下降一个台阶,最低20℃。

  不过,温州市气象台提醒,目前台风还未形成,天气形势还可能有较大调整。

  9月28日7时,温州市气象台发布沿海大风警报和天气预报,温州市区和各县今天夜里到明天多云到阴,局部有阵雨,后天晴到多云。今天白天最高温度:29-31℃。

  这几天温州的天气玩起了“复制粘贴”的游戏,基本是多云到阴、晴到多云为主,气温也稳定,中午有点热,早晚有点冷。市民早晚出门要穿件好穿脱的薄外套。

  气象部门预计,未来一周,温州也以多云天气为主,局部伴有阵雨,气温先升后降。长期晴好,最大的问题就是干燥,还要注意用火用电安全。

  温州未来一周天气趋势

  28日(周六):多云到阴,局部有阵雨 21~30℃

  29日(周日):晴到多云 20~32℃

  30日(周一):多云,局部阴有阵雨 20~31℃

  01日(周二):多云,局部阴有阵雨 22~33℃

  02日(周三):多云到晴 22~33℃

  03日(周四):多云,局部阴有阵雨 22~31℃

  04日(周五):多云,局部阴有阵雨 23~30℃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叶双莲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