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县】不忘初心的“三坚守”

苍南县 苏敬 2019-09-29 12:33:00

  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作为党员干部,只有把自己的梦想融入到实现中国梦的伟大行动中,牢记初心,勇于担当,不断奋斗,砥砺前行,才能真正做好人民群众的公仆,新时代的合格青年。

  坚守“担当”之心,牢记“天下”使命。北宋范仲淹在被第四次贬谪后曾说“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这是他的理想信念;晚清左宗棠在二十三岁时也写下过“身无半亩,心忧天下”的述志联,这是他的抱负追求;少年时期的周恩来总理亦在课堂上发出“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豪言壮语,这是他的宏伟志向。只有敢于勇挑重担,满怀为国真情,将自己的努力追求与国家的发展命运结合起来,人生的奋斗才能有更高的思想起点,更大的眼界胸怀,更强的精神动力,才能真正战胜发展道路上的一切困难。

  坚守“服务”之心,牢记“为民”使命。古人曾云“天下顺治在民富,天下和静在民乐”,对当代社会而言,群众的幸福永远是党员干部的第一追求,我们一直坚持群众路线,密切联系群众,将百姓的点滴冷暖放在心上。“最美村官”唐述林,扎根乡镇八年,以坚定的信念将穷乡僻壤建设成美丽乡村;“劳动模范”郑元斌在基层法庭二十年如一日地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司法为民”的理念;“时代楷模”黄大发带领群众,历时三十余年凿出“生命渠”,结束了当地缺水历史。

  坚守“清正”之心,牢记“廉政”使命。打铁必须自身硬,要实现崇高使命,一定要做到心正、人正、位正,方能正气长存。清正廉洁是党员干部的立身之本,在日常工作生活中要做到分清“是非线”,修筑“防腐线”,不踩“高压线”。不论是春秋司城子罕的“以廉为金”,或是东汉时期杨震的“四知拒金”,还是明朝嘉兴杨继宗的“不私一钱”,都表明了唯有坚守底线,清廉如水,做到“天下之大,物各有主,苟非吾之所有,虽一毫而莫取”,才能避免被金钱权力侵蚀,导致自我腐化堕落。

  “靡不有初,鲜克有终;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习近平总书记说过:“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作为新时代的年轻人,我们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向东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