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顺县】爱国奋斗风正劲 建功立业正当时

泰顺县 柳雅娃 2019-09-29 12:42:00

  几乎每个人都听过“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却很少有人知道“初心易得,始终难守”。

  “初心”是出发时的目标、誓言或承诺。“使命”是应完成的任务,应尽的责任。在瞬息万变的繁华世事中,初心常常被我们遗忘,正如黎巴嫩著名诗人纪伯伦所说的:“我们已经走得太远,以至于忘记了为什么出发。”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我们要永远保持建党时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

  初心,穿越时空,永志不忘,激荡人心;使命,接续担当,催人奋进,锲而不舍。不忘初心,就是以百姓心为心,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牢记使命,就是要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把党自身建设好、建设强,引领承载着中国人民伟大梦想的航船,不断破浪前进,胜利驶向光辉的彼岸。

  作为一名党员,必须把准政治上的“定盘星”、拧紧信念上的“总开关”、筑好修养上的“压舱石”、筑牢清廉上的“防火墙”,这样才能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必须开拓进取、求真务实、勇于担当。在工作中,保持一颗谦虚的心,牢固树立“不嫌小、不嫌凡、不嫌琐、不嫌细”的意识,踏踏实实、兢兢业业,遇到困难敢于迎难而上,发现错误敢于承担责任,不躲避、不逃避、坚持原则,做好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作为一名青年,必须志存高远、练就本领、甘于奉献。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惟有不断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增长新本领,才能为梦想插上奋飞的翅膀。只有进行了激情奋斗的青春,只有进行了顽强拼搏的青春,只有为人民作出了奉献的青春,才会留下充实、温暖、持久、无悔的青春回忆。

  不忘初心需要勇气,任江涛排空,任海浪呼啸,初心者无所畏惧。不忘初心需要坚韧,任山崖陡峭,任沟壑幽深,初心者绝不退缩。不忘初心需要信心,任驼道漫漫,任朔风凛凛,初心者心有绿洲。不忘初心才能永远年轻,使命是我们初心不移的信仰,一如我们出发时的承诺,从未改变。

  其作始也简,其将毕也必巨。我们正值青春,正值最好的年代,爱国奋斗风正劲,建功立业正当时。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向东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