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嘉县】稳舟

永嘉县 王雅芝 2019-09-29 13:02:00

  改革开放以来,温州一直在浙江乃至整个中国的版图上刻画着自己的维度。温州,大不妨称作稳舟,一只在七十载风雨里稳稳前进的舟。

  这只舟上的人们风雨共济,一起拓出一片属于他们的天地。

  一代宗师南怀瑾先生生于温州,离家在外仍心系故乡。他曾多次为温州的建设做出贡献,合资建设金温铁路,鼓励人们创业,叮嘱郑氏应筹建素食馆,弘扬佛教文化,多行善事。其殷殷之情,切切之意,满溢着对家乡温州的热爱。正因有他的全力支持,才能推动温州的改革开放更快更好地进行。他的拳拳激情,源源不断地注入温州这只向前航行的船,他的浓浓深情亦为船只保驾护航。

  逆水行舟是温州,乘风破浪是温州,无畏无惧,不屈不挠更是温州!

  改革开放之初,温州女商人——王荣森,耗尽千万之资寻找陕北油田,她毫不犹豫,毅然决然的行为背后是温州人的弄潮精神,是敢为天下先的精神。而她在血本无归时,坚决拒绝政府的救济,展现的是温州人的骨气与气魄。敢闯敢拼,敢输敢败,便是温州风骨。

  温州能稳,是船夫的善渡,是船员的齐心。七十光景,风雨同舟,患难与共,温州一直在前进的路上。“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无异于是温州的真实写照。改革之初的我们虽然落后,却也依旧向往更加光明和美好的未来。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为这梦想蓝图,努力拼搏千千万万遍;流血,流汗亿亿万万千!

  碧浪清波,我们风雨中前行;生如逆旅,我们一苇以航;负箧曳屣,行深山居谷,我们无所畏惧。

  曾有徽商﹑晋商闻名遐迩,现亦有温州商人远近闻名。温州商人以自己毒辣的眼光,瞄准商机,把握机遇,在外闯出自己的天地。人们所到之处,遍布温州人的脚印,以领跑者的姿态,走在前列,以傲人的姿态,站在时代的前沿。

  无论时代如何变换,温州人的初心不改,温州人的精神不移,温州人的梦想矢志不渝。迢迢路途,遥遥之处,只要时间还在流淌,我们温州必会继续远航,漫漫之路,仍将上下而求索,守其初心,始终不变。

  温州能唤稳舟,稳舟之所以能稳,靠的就是这温州精神。这种精神一直氤氲着温州,以至浙江,以至整个中国,染遍山川大地,江河湖泊。

  几能有幸我是这船上的一员,几能有幸我于船上领略秀美山河。稳舟载人,人驶稳舟;稳舟渡人,人使稳舟渡。我辈时代,更是温州精神风云叱咤的日子。扬帆远航,温州今日、未来会在且永在路上!

  评委点评:

  “稳舟”一词固然牵强,却暗合“温州”,似可引用。尤其展开之后,始终围绕“舟”楫,并涉及船夫善渡、船员齐心而能行使此舟,颇为扣题。若举例不过于单一,一种精神的构成元素更加多元些,可以更好。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向东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