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市司法局】七十载韶华 灿若星汉

【市司法局】七十载韶华 灿若星汉

市司法局 2019-09-29 13:07:00 李闪

  七十载岁月,从百废待兴的新中国,到国富民强的新时代,岁月见证无数国人奋斗的血泪、拼搏的汗水与幸福的笑容,定格出当今中国繁荣富强的新景象。温州,浙南一隅,七十载光阴,与新中国建设同频共振、同向而行,成就民营经济能量出众、创业创新激情澎湃的新温州发展荣景。

  空白画卷,起笔定调实属难题,自新中国成立之后,如何复苏经济与建设国家,这个乃是亟待解决的首要问题。党和国家提出改革开放,为经济发展注入不竭的动力,为市场繁荣提供更加广阔的空间。改革开放,恰恰击中了发展痛点,通过摆脱陈旧落后制度辖制,对外开放迎来全球化发展浪潮。这一起笔定调着实精妙,就如将素描勾勒的发展轨迹,融入浓郁色彩,在方寸之间、尺幅之上,映照出七十年来新中国的伟大发展。

  画行半程,精神先行注入灵魂。温州,站在中国看世界,将改革发展切实贯彻到经济发展的快车道上,聚焦民营经济,突出企业家精神,融合创新创业热情,为新时代的温州发展带来新风。从中国第一本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到苍南龙港获批成为“中国第一个镇改市”,温州精神一直敢为人先,勇立潮头。温州,改革不落人后,创新集思广益,以建设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不断努力打造出最适宜企业发展的营商环境,解民营经济发展之忧,走出最具中国特色的温州经济发展之路。

  画毕收尾,意蕴深长灿若星汉。新中国的发展是全方位、高维度、深层次的,审视七十年发展岁月,无论改革开放、5G技术还是“一带一路”,都是中国方案、中国智慧、中国力量的展现。温州,也以抢抓机遇而不断发展。从抓好对世界华商综合发展试验区、跨境电商综合发展试验区等高能级开放平台的打造,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建设当中,将发展的“笔触”不断延伸至与世界之间的联系。

  行百里者半九十,难的是如何赓续未来。七十载岁月给百废待兴的中国一次新生,一次重新定义中国的机会。我们责无旁贷,唯有奋发有为,方能不负人民、无愧时代。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无论是在中华民族历史上,还是在世界历史上,这都是一部感天动地的奋斗史诗。”正因为中国人民的奋斗,用血泪浇筑光辉大道,才能通过七十年风雨兼程、砥砺前行,终究光耀长空、书写中国史诗。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陆向东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