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安市】70年温州多娇,还看今朝

瑞安市 万明鹏 2019-09-29 13:14:00

  温州好,别是一乾坤。70年栉风沐雨,看白乌兆瑞、白鹿衔花、瓯水弄潮,分外妖娆;70年砥砺奋进,见玉海缥缃、瓯风雅韵、永嘉流长,如此多娇。70年斗转星移,论温州多娇,还看今朝。

  70年是一幅波澜壮阔的画卷,点睛的是那一笔今朝留墨的初心。过去的温州,是一张打翻了墨水瓶的白纸。“着不了墨,跃不出纸”的闭塞交通下,如“墨汁”般稠密的人口不断渗透、扩张,蚕食着本就没有多少空间和资源的“白纸”。现在的温州,初心不改凌云志,抽毫点墨纵横挥,不断以初心勾线,不时以匠心施彩,终绘就了一幅“苟日新、又日新、日日新”的新时代画卷。从“走遍天下路,最怕飞云渡”到“五龙腾云江,道道通罗马”,从“温州人很多”到“温州人很富”,从“小山村”变“大城市”,恰是工笔细描映初心,墨池幻出虬龙蟠。

  70年是一壶香醇浓郁的烈酒,沉醉的是那一口今朝留香的恒心。过去的温州,是一窖刚刚准备酿造的白酒,只有付出持之以恒的努力,才可以历久弥香。如果说1949年浙南游击队实现温州和平解放,是准备好了的酿酒原料,如果说1983年永嘉县桥头纽扣市场正式营业,是开始粉碎、搅拌、蒸糠,那么1987年5000余双温州生产的劣质皮鞋付之一炬、1990年13000余家无照经营的家庭作坊关门停业、2003年年产5亿多支的打火机反倾销案,就是一经蒸糠就开始不断发酵的酒精,让现在温州这“酒”越来越浓、越来越香、越来越烈,恰是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

  70年是一首荡气回肠的歌曲,共鸣的是那一句今朝留声的决心。过去的温州,是一串还未组合出特色的音符,大弦嘈嘈、小弦切切,却没有“嘈嘈切切错杂弹”的新意。现在的温州,是“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决心,改变了“陈词滥调”。从全国第一本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第一部私营企业条例、第一个股份合作企业地方性行政规章,到第一座农民城、第一家城市信用社、第一个实行金融利率改革,大大小小的改革如大珠小珠落玉盘,唱出了温州的“高山流水”,恰是谁家玉笛暗飞声,散入春风已满城。

  “浙”里东瓯,政和人杰,丰乐民安。观经济实力,连年增长;百姓收入,稳步提高。城市面貌,日新月异,乡村振兴涌热潮。凭风浪,看风雨同舟,舒卷云涛。

  飞机轻轨报到,引无数人才竞折腰。望城市发展,全新阶段;教育质量,节节拔高。时代召唤,扩大开放,服务企业无枕忧。论温州,数多娇多绕,还看今朝。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向东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