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嘉县】从人民感知看“70年”沧桑巨变

永嘉县 张程程 2019-09-29 13:16:00

  人民的感知最能直观的体现事物的变化,一家如是,一城如是,一国亦如是。

  70年弹指一挥间,从积贫积弱的旧社会,到“吃饭建设”两手抓的改革年代、再到如今万象更新的新时代,中华民族经历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越是历经沧桑变化的人体会越深,唯此从人民的感知中能更好的民族的变化。

  从“安全感”感悟70年的拼搏历程,安全感的本质是一场等价交换,但是今天,我们的国家却赋予了我们每一个中国公民不基于任何条件,不需要任何努力的安全感。中国民族是一个从战争中走过来的民族,深知和平的来之不易,但家门内外的和平不是天赐,从抗美援朝到中印边境自卫反击战,从珍宝岛自卫反击战到对越自卫反击战,当国家安全受到威胁时新中国敢于亮剑、以战止战。在改革开放不断深化的今天,国家赋予人民的安全感从“战争与和平”延伸到了更广的领域,基层社会治理迎来新格局,网络安全筑起新防线,政治生态进入新常态,人民的安全感不断提升。

  从“自豪感”品读70年的创造史诗。新中国成立之初,面对“一穷二白”的家底,连一辆汽车、一条铁路都不能造。经过70年的艰苦奋斗,中华民族创造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人间奇迹,高速公路、高铁网络总长位列世界第一、移动通信基站总数居于世界至首、全球货物贸易第一大国等等,我们在很多领域实现了从跟跑、并跑到领跑的变化,让中华儿女为之自豪。不久前,英国经济学人智库发布的一项对全球50个国家的调查显示,91.4%的中国受访者对国家的未来持最为乐观的态度。中国人的自信与乐观是基于祖国的强大,而祖国的强大,是我们行走世界最大的底气。

  从“幸福感”回味70年的奋斗征程。70年前,对于这个刚刚诞生的共和国。不少人疑惑其未来走向。然而70年过去了,经过长期不懈奋斗,中华民族综合国力,人民生活水平与日俱增,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展现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中国人民收获的,不仅有生活的精彩,更有人生的出彩。我们推行的每一项民生工程,都在提升群众生活水平。实施精准扶贫实现7亿多农村贫困人口摆脱贫困;教育体制改革将新中国成立以来的文盲率的80%降到如今的4%;生态领域改革提升人居环境等等,中国共产党带领亿万人民砥砺奋进,勇于造梦,用勤劳智慧的双手书写了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壮丽史诗。

  长缨在手,江山向美,雨后天青云破处,这般颜色作将来。坚持以人民发展为中心,不断增强群众的安全感、自豪感、幸福感,必能走向实现民族复兴的恢弘乐章。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向东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