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江口环保局召开 “污水零直排区”创建推进会

温州网 2019-09-29 16:24:26

  温州网讯  为落实《长江保护修复攻坚战行动计划》要求,做好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工业企业“污水零直排区”建设相关工作,9月25日下午,瓯江口环保局召开集聚区工业企业“污水零直排区”创建推进会,环保局、城管局、标准厂房、温州宏丰合金股份有限公司、威马汽车制造温州有限公司等14个单位环保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区环保局针对集聚区“污水零直排”建设的任务清单和建设调查技术指南进行解读,城管局就排水许可证的申请与发放进行讲解,标准厂房和温州宏丰合金股份有限公司对各自创建“污水零直排区”试点工作情况进行分享。此次会议帮助企业更全面地了解了“企业厂房功能布局、环保基础设施配置、区域内管网全覆盖、雨污全分流、污水全收集、收集全处理、排水许可”等各项要求。

  会议强调,开展“污水零直排区”建设是提升水环境质量的有效举措,是打造“美丽浙江”的重要路径,也是支撑高质量发展的坚强保障。要强化组织领导,在工作体系上,做到部门与区块密切配合、增强合力、提高效率;在技术体系上,做到终端设施、管网、源头“三位一体”综合考虑、科学规划、统筹推进;在建设体系上,要与截污纳管、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等专项工作紧密结合,做到整体布局、资源整合、力量打通。同时要加强监督,全面推进“污水零直排区”创建工作。(张旭)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