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专题监督县域医共体建设情况

温州网 2019-09-30 07:28:44

  温州网讯 昨天,市人大常委会专题监督市政府关于县域医共体建设工作情况。

  今年2月份,我市在全省率先全面启动县域医共体建设。目前,共建成19个县域医共体,覆盖19家县级医院和186家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呈现出蹄疾步稳、持续加速的良好态势。今年,市人大常委会将县域医共体建设工作列为主任会议重要议题,在连续两年监督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基础上,聚焦重点、难点突破,助推我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益平充分肯定我市县域医共体建设取得的成效,并指出,要把握重点、破解难点,加快推进县域医共体建设向纵深发展。要坚持需求导向、效果导向,既要“县县建成医共体”,更要“县县办好医共体”。要大力夯实基层基础,资源配置向基层倾斜,切实优化提升基层医疗条件。要加强医共体的医疗能力建设,着力破解县级医疗机构“龙头不强”、基层医疗机构“能力弱化”等问题。要深化医疗体制改革,理顺医共体内部管理运行机制,聚焦医保支付方式改革、“智慧医疗”建设等关键环节,积极探索逐步形成具有温州特色的模式和经验。

  葛益平要求,要联动协作,进一步形成县域医共体建设工作合力。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做好制度的顶层设计,协调解决相关困难和问题,有序推进县域医共体建设;市人大常委会要寓支持于监督之中,推动县域医共体建设取得更大成效,努力让老百姓享受更高质量的医疗健康服务。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王民悦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