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部门主题教育走进田间地头 “五送”给农民实惠

温州网 2019-09-30 07:41:00
截至8月底,全市参保21万人,已理赔1650.3万元,赔付率79.9%。

  温州网讯 今年3月启动的全市惠农“五送”服务行动,将在今天落下帷幕。历时半年,市农业农村局坚持“送政策、送科技、送农资、送信息、送服务”的“五送”惠农政策,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两区”建设、“三助三红”专项行动、“三服务”活动和“‘五千’精准攻坚行动”等,开展了一系列助农服务,极大推进了我市“三农”改革发展的步伐。

  作为“五送”之一的送科技活动,市农业农村局实施乡土人才“名师名家”计划。截至9月17日,经各县(市、区)遴选推荐、市级联审、社会公示,产生101个“名师名家”创业创新典型案例。同步,“名师名家讲名课”专项活动基本完成筹备;联合开展的高品质绿色科技示范基地和乡村振兴合作创业培训基地已进入实质性实施阶段。并在瑞安陶山镇创立全市首个乡村振兴农科教流动服务站试点,目前,在全市范围内成功组建64个服务站,共计覆盖29条乡村振兴示范带、21个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区,目前已开展志愿服务的各类专家人才158名。自“五送”活动启动以来,市农业农村局组织万名党员干部走基层,倾听农户们的需求,破解热点难点问题。截至8月30日,全市11个县(市、区)和市本级共培训农村劳动力9469人,占年度培训计划的67%。

  大力实施“551”飞地抱团发展计划,高质量推进“五千”精准攻坚行动。截至8月底,集体经济总收入已达到15万元的村数3206个,经营性收入已达到6万元以上的村数2669个;股份分红数2.93亿元;农村集体产权交易额10.48亿元,涉及有经营性资产进场交易的村数455个。

  针对低收入农户的困难,通过开展医疗补充保险投保行动,破解农民的后顾之忧。截至8月底,全市参保21万人,已理赔1650.3万元,赔付率79.9%。

  接下来,市农业农村局还要打造“惠农善行”平台,建立乡村振兴流动服务工作站(队),开展农民资产激活行动,落实“千企结千村”、百家电商助千村行动,以产业帮扶为重点,打造帮扶工作集群。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徐诺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