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嘉:排查隐患 安全转移人员11812人

温州网 2019-10-01 10:11:00

  温州网讯 今年第18号台风“米娜”来势汹汹,为切实做好防御工作,昨天中午12时,永嘉县防指启动防台风II级应急响应;在台风警报未解除前,该县各乡镇(街道)、县防指各成员单位全体干部取消假期,全部进岗到位,做好防御工作。

  人员转移,是防御台风重点。在金溪镇,当地召开部署会议,明确扎实做好各隐患点排查和人员转移避险工作,确保不漏一个点、不漏一个人。及时确保驻村干部、村两委干部都能及时到位,还设立应急分队,负责动员全镇范围内重点区域人员转移,人员转移之后进入湖庄避灾中心。该镇主要负责人到茶坑地质灾害点,危旧房点上等展开“地毯式”检查,动员转移点上人员,249人被安全转移。截至昨晚7时,永嘉县对可能涉险的人员进行及时转移,累计安全转移人员11812人。

  作为山区大县,地质灾害是永嘉防御台风的重点,也是难点。据悉,永嘉县在册地质灾害隐患点总数为270处,共威胁802户2865人,已整治89处,工程治理79处,搬治结合6处,地质环境条件改变96处。受今年9号台风“利奇马”影响,全县新增疑似地质灾害灾险情41处,威胁248户538人。昨天启动突发地质灾害II级应急响应,永嘉县自然资源资源局派出10个督导组, 470名地质监测巡查员加密巡查频率,严密监测。

  此次防御中,当地加强隐患排查工作,全面提升乡自为战、村自为战的工作能力和水平,备好救灾力量物资,完善健全应急预案,梳理避灾逃生线路,保持通讯通畅、及时上报信息。如在岩坦镇,昨天成立了镇、社区防汛防台应急小分队6支,共120人整装待发,镇、社区、村防汛抢险物资配备齐全。

  此次台风,正逢国庆旅游“黄金周”,楠溪江旅游安全形势严峻。为确保游客人身财产安全,昨晚6时起,永嘉县辖区内所有景区、户外运动基地关闭、并疏散游客。永嘉县文广旅体局派出3个检查组,检查风景点12处,疏散游客262人。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金朝丹 通讯员 池张成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