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清:加固海塘 劝离渔民

温州网 2019-10-01 10:13:00

  温州网讯 台风“米娜”步步逼近,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乐清市翁垟街道了解到,为全力以赴做好防台各项准备,该街道分片领导、社区干部、部门工作人员全部到村、到一线,全面巡查沿海海塘、涵闸、危旧房、工棚等重点领域,并通知塘外滩涂养殖人员、捕捞作业人员、低洼地段人员等在下午6时前全部撤离。

  翁垟街道海塘线达10.08公里,有海产养殖户300余户,共1000余人。昨天下午4时许,记者来到翁垟街道地固社区后桥村,此时海塘外的海产管理房内还有部分养殖户在进行作业,社区工作人员在泥泞的海涂上前行,挨家挨户上门查看,逐个进行劝离。见街道干部和村干部反复来做工作,养殖户纷纷收网、上岸、转移到安全地带。

  之后,社区工作人员又马不停蹄地赶到村中存在安全隐患的出租房,逐户将居住于此的住户转移到村办公楼等安置点。

  截至昨天下午6时许,翁垟街道共转移人员1409人,其中海塘外养殖人员408人,非标准塘内人员80人,工棚人员610人,旧房人员280人,回港避风船只人员31人。

  昨天下午5时许,记者来到翁垟街道中兴社区后桥村的沿海海塘上,此时,当地民兵正在该处进行海塘的临时抬高作业。

  该段海塘改建于1994年17号台风后,由于当时的设计标准较低,再加上海塘年代久远,出现破损、漏水等诸多问题。而此次台风正值大潮,如果潮水漫过海塘,将直扑翁垟工业区。因此,在台风登陆前,必须要将该处近500多米的低洼地段进行抬高。

  据悉,翁垟街道现有海塘长9.16公里,其中20年一遇标准塘7.7公里,7月底已全部完成挡浪墙修复。昨天,该街道共对三盐直塘等沿海海塘塘顶加高沙袋0.5米,长500米,于昨天下午6时全部完成。现场已储备麻袋1万条、编织袋2万条,挖掘机、运输车辆等预约准备,雨具等其他抢险用具储备齐全。

  来源:温州日报

  杜一川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