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博物馆:“瓯江山水诗路”连起两地文化

温州网 2019-10-01 10:32:17

  温州网讯 昨天上午,“山水清音:温州丽水瓯江山水诗路”大型展览在温州博物馆临展馆开展。展览用图文和展品的形式,展示瓯江山水诗路丰厚的文化内涵。展览持续至12月1日。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温州作为瓯江山水诗路的核心区,近年来一直在探索文旅深度融合,通过给文化“加码”,为旅游“赋能”,真正让山水兴在纸笔间,旺在实景里。此次,温州博物馆联合丽水博物馆推出“山水清音:温州丽水瓯江山水诗路”大型展览,以山水清音,诗路花雨的风采为共和国献礼。

  本次展览汇集了陶瓷、碑拓、画片、古籍、书画、经卷、漆器、服饰、玉石、金属器物、雕像、影像、革命文物等类型的展品以及展板图文形式。温州、丽水山水相连,文化同源。历史上因瓷器、山货等物资的生产和出口,以及战争、灾荒、行政区域变革等因素的影响,瓯江勾连了温处两地的族群迁徙、商贸交易、文化旅游等活动,因为江海互通,形成了内容丰富的瓯江流域文化特征。瓯江沿岸风景如画,吸引了历代众多贤达名士,他们或任职,或行旅,或寓居,或居乡,留下了大量诗词佳作和摩崖题刻。骚人迁客的题咏,为瓯江山水增色不少。

  本次活动由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丽水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温州博物馆、丽水市博物馆承办。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华晓露 通讯员 马炯 徐俐媛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