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头抗战老兵王清:国防强 国家强

温州网 2019-10-01 15:33:00
10月1日,他戴上“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与爱人一起早早坐在了电视机前。

  温州网讯 今年已经93岁的抗战老兵王清,见证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的每一次大阅兵,也见证了新中国的每一次飞跃。

  10月1日一大早,他戴上“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与爱人一起早早坐在了电视机前。当他看到22辆99A坦克组成勇往直前的坦克方队,从天安门广场驶过时,王老激动不已。

  王清老人告诉记者,解放战争时候,小米加步枪苦的不得了,现在解放军全部都是现代化的武器装备,真让人自豪。

  1944年,18岁的王清毅然参加新四军,投身于抗战分别参加过涟水保卫战莱芜战役、孟良崮战役、苏中七战七捷等。他在硝烟弥漫的战场上冲锋陷阵,多次立功受奖,也多次身负重伤,至今大腿上还留有3片炮弹皮。1983年离休后,王清依然心系部队,时刻关注着国防事业发展。

  “没有国防力量的强大,我们人民想要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这是不可能的,今天看到这个阅兵仪式,武器都是现代化的武器,说明中国的国防力量强大。国防力量强大,就是我们祖国强大,就是人民强大。共产党领导下有这个精神,有这个奋斗精神,打垮敌人的精神,国防现代化强大起来了,这个全世界都是看我们中国。”王清老人说。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通讯员:郑翀翀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