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阅兵火箭军徒步方队中,有鹿城小伙的身影

温州网 2019-10-01 17:18:23
在今年国庆阅兵火箭军徒步方队中,有一位来自鹿城区的小伙子。

  温州网讯 在今年国庆阅兵火箭军徒步方队中,有一位来自鹿城区的小伙子。

  郑泽,2000年9月出生,小学就读于黄龙一小,初中就读温州市第二十三中学,高中就读于海亮中学(诸暨),高考以优异成绩考入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去年,他因役前训练综合成绩优秀,经选拔到火箭军某基地服役。

  1日,该区双屿街道干部来到位于黄龙社区的郑泽家中,与他的家人共同观看阅兵仪式。迈着铿锵步伐,气宇轩昂展现新时代火箭军风姿。当解说报至火箭军方阵时,郑泽父亲郑工业紧紧盯着屏幕,“他在方阵第14排第6位。”郑工业指着屏幕,向在场人介绍道,眼中是止不住的骄傲。

  “听说国家征召,读书的时候他是自己主动报名参军,这也是他的梦想。”郑工业说,儿子一直有一个当兵的梦想。服役以后,由于部队要求严格,平时一般联系都较少,只知道训练很辛苦。今年八一期间,因表现突出,郑泽所在部队领导还专程到家慰问,就郑泽在部队期间,特别是参加大型活动以来的工作表现给予肯定和表扬。

  去年,郑泽跟家人说自己报名了国庆阅兵,语气非常坚定,说自己一定全力以赴选上。报名阅兵的那天起,郑泽踏上北京的目标就格外明确。由于训练艰苦,他给家里致电的频率也大为减少,半个月、一个月一次电话,每次也是匆匆报个平安就挂断。

  看到郑泽终于圆梦,一家人早已热泪盈眶。“真的很自豪,一方面是看到国家富强,我们老百姓的自豪。另一方面是看到儿子脱颖而出,踏上长安街,他是我们的骄傲。”郑工业感叹道。

  在电话里得知郑泽参与了国庆阅兵,他的高中班主任朱老师语气中也透露出骄傲与兴奋。老师回忆,这个喜欢打篮球的孩子,既懂事又坚毅的品质给她留下了深刻印象。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通讯员 晴雯 诗瑞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