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头花水紫菜半个月后“新鲜”上市 市民别错过

浙江新闻客户端 2019-10-04 09:00:00
记者了解到,今年该街道花水紫菜将在下周上市。

  作为浙江省“紫菜之乡”,洞头区霓屿街道紫菜养殖已有几十年的历史,这里出产的紫菜产品质嫩味美,又以霓屿花水紫菜最受消费者的认可。记者了解到,今年该街道花水紫菜将在下周上市,与往年不同,今年的霓屿花水紫菜将改变惯有的路线,采取即时锁鲜包装的形式。

  过去,霓屿街道新鲜紫菜只是作为原材料在码头销售,收购方往往会在价格上进行压制,影响了养民的生产积极性。为打破僵局,助力养民增收,霓屿街道打通营销渠道,创新销售形式,努力将家门口的“鲜紫菜”变成“紫黄金”。

  据霓屿街道办事处主任陈志华介绍,此次营销的鲜菜取名“霓屿鲜嫩花水”,目标是将新鲜紫菜营销成“酒店的时令菜品”以及“馈赠亲朋的珍品”。营销渠道上,除传统的烘干渠道之外,街道采取了“3+3”模式:一是“酒店系统+工会系统+银行系统”方式,依托本地酒店以及温州饭店协会向温州全市各地酒店进行铺货。二是“超市系统+旅行社系统+农贸市场”方式,同时还将植入互联网的理念,采用微信、微商、电商等形式予以推广营销,多渠道地提高附加值。

  据了解,此次即将上市的“霓屿鲜嫩花水”紫菜鲜品和以往面市的干紫菜不同,将新鲜采摘农历九月中旬精选的第一茬细嫩芽——花水紫菜,从海区采摘到成品出厂一小时内即时锁鲜,使其紫菜藻体始终处于鲜活状态,保持初时的鲜香、嫩滑、海味。

  在鲜品紫菜加工企业温州星贝海藻食品有限公司,工作人员透露,鲜品紫菜将使用冰鲜包装。届时,花水紫菜从海区采摘后,将在30分钟内抵达生产车间,通过原生态模拟海水清洗、挑拣、杀菌、气调锁鲜、保鲜器皿包装、冷链快运发货,仅需一个小时、六个步骤就能走向市场、端上餐桌,做成鲜肴美食,成为舌尖上的美味。

  接下来,霓屿街道还将试水“紫菜采摘游”“滩涂运动”等活动,让市民游客进一步体验海洋海藻的魅力。喜欢使用紫菜的市民朋友们,不要错过第一茬“霓屿鲜嫩花水”紫菜上市的时间了。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