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9-10-05 06:38:02

  本报乌鲁木齐10月4日电(记者李亚楠)新疆银朵兰维药股份有限公司的两种新药正在进行最后的临床试验,“我们是一家集药品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技术创新型企业,每年在药品研发上投入大量资金,今年还入选工信部评选的全国首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这是对我们创业创新成果的肯定。现在政府对民营企业的支持力度越来越大,尤其在科技创新方面,公司的项目研发更有动力了。”董事长李俊介绍。

  今年初,乌鲁木齐市委、市政府印发《关于进一步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从14个方面提出34条具体措施,全力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企业首创的国际领先新产品,将获得最高不超过300万元的奖励。除了鼓励科技创新外,34条措施中还包括降低税费负担、减轻社保负担、降低企业运营成本、降低融资难度等政策。银朵兰维药股份有限公司总会计师郭晓红告诉记者,今年公司增值税缴税额预计减少500万元,节省的资金将用于研发。

  此外,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与27家金融机构和200余家企业达成的“政银保担企”合作机制运行顺畅,今年上半年赋予企业204.3亿元授信,投放贷款100多亿元。在注入金融“活水”的同时,乌鲁木齐市还积极防范化解融资风险,在现有5000万元政府风险补偿金的基础上,将逐步扩大资金池以及与各金融机构的合作,为中小企业提供更多风险补偿金融资和担保贷款业务。

  乌鲁木齐市工信局(市大数据发展局)副局长李宁介绍,截至今年8月底,降低电价帮助企业降低电费支出40.58亿元,乌鲁木齐市工业企业共3000多家,其中民营企业占95%以上。

  《人民日报》( 2019年10月05日02版)

(责编:白宇、岳弘彬)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