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温籍侨胞参加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归来,他们最大的感触是……

温州网 2019-10-05 10:10:05

  温州网讯 分享心情,畅谈体会和感受。4日下午3时30分,温籍侨胞国庆观礼分享会在世界温州人家园举行。70余名日前现场参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典系列活动的温籍侨胞受邀参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施艾珠出席活动。

  据悉,在国庆期间,共有2300余名海外华侨受邀到北京参与系列活动,其中温籍侨胞人数达230余人,约占总受邀人数的十分之一。

  省侨联副主席、意大利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名誉会长刘光华说,活动给他最大的感触是“自信”和”团结”,“这份自信来源于全方位的国防装备;这股团结的精神气,让我们国家在70年的历程中,实现从百废待兴到如今的兴盛强大。”

  “活动中,有非常多的细节展现出群众化的特点。”市侨联副主席、法国法华工商联合会名誉会长林光武说,此前,他参加过60周年庆典和“九三”阅兵,有过两次经历,不过这次盛典,还是给他的带来非常大的震撼感。“当英雄彩车从观礼台前经过时,他们会笑着和我们互动,如果没有亲临现场,是无法切身体会的。”

  “传承。”这是美国华人联合总会会长李社潮在参与系列活动之后的一个总结词。她说,很多博物馆推出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专题展览,从不同角度回顾新中国70年成就。“我经历过改革开放的浪潮,但是对新中国成立之初,先辈创业的艰苦知之甚少。通过这样的专题展览,可以让更多年轻人,体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含义。”

  “我感受到国家的日益强大。”美国纽约温州同乡会名誉会长黄根弟说,令他感受最深的是,以前都是从国外背着满满商品回来,现在国家经济发展了,什么都有了,很多时候都是空着手来,大包小包的拎着出去。“我们有义务也有责任,把中国发展的故事带出国门和海外同胞以及居住国分享。”

  其间,意大利中文学校联合会会长陈小微还作诗来表达自己的爱国情。

  会上,施艾珠说,在国庆盛典中,温州每个角落都在捕捉、分享盛典中的温州元素;这次受邀参加的海外华侨,温籍侨胞就占了十分之一。“这些都是对温州的信任和认可。”最后,施艾珠还向所有温籍侨胞发出邀请,多回家乡看看、坐坐。

  据悉,此次分享会,由市委统战部、市侨联、市华侨总商会共同承办。

  来源:温州都市报

  见习记者陈恩欣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