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规模100亿元!浙江要建“省特色小镇基金”

浙江发布 2019-10-05 10:29:00

  日前,浙江新命名了15个省级特色小镇,同时公布了第五批省级特色小镇创建对象名单和第四批培育对象名单。至此,浙江共有22个省级特色小镇,110个省级特色小镇创建对象和62个培育对象。

  为吸引社会资金投资浙江特色小镇重大项目建设,省发展改革委会同省财政厅近日制定并印发了《浙江省特色小镇产业金融联动发展基金组建运作方案》。

  浙江省特色小镇产业金融联动发展基金(以下简称“省特色小镇基金”)的组建运作以“发挥政府产业基金引领作用,主要通过省市县联动方式,吸引社会资本支持浙江特色小镇内产业发展(不含小镇基础设施建设)”为主要目标。

  省特色小镇基金将围绕省级特色小镇(“省级特色小镇”指浙江省特色小镇规划建设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公布的省级命名、创建、培育的特色小镇)中的实体企业开展投资,为特色小镇产业发展提供专业投融资服务及智力支持。

  省特色小镇基金规模如何?将怎样运作?小布带你了解~

  基金规模

  省转型升级产业基金出资10亿元,带动市县以及社会资本共同投资,形成总规模100亿元的省特色小镇基金。根据省特色小镇基金投资运作等情况,经省政府批准后增加后续投入并相应扩大基金规模。

  运作模式

  主要采取定向基金、非定向基金相结合的模式,与其他出资人同股同权,按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运作。

  《方案》要求,定向基金与非定向基金存续期最长不超过8年,且必须注册在省级特色小镇内,定向基金规模原则上不低于5亿元,非定向基金规模不低于5亿元。

  定向基金原则上需由省与市县共同出资组建,非定向基金鼓励市县共同出资。

  在存续期内,基金管理人应对接至少1个省内特色小镇,围绕对接的特色小镇开展专项金融服务。

  《方案》分别对定向基金、非定向基金的出资结构等方面作出规定:

  定向基金要求

   出资结构

  省市县政府产业基金合计出资比例原则上不高于定向基金的40%,与产业项目方非关联的独立第三方社会资本出资比例不低于定向基金规模的20%。特别重大项目经省转型升级基金管委会审定后不受上述规模和出资比例限制。

  拟投项目要求

  定向基金要求投资项目公司注册地及项目实施地均位于省级命名、创建、培育特色小镇范围内;符合所在特色小镇产业发展方向;符合省发展改革委产业发展要求。

   投资进度要求

  定向基金原则上按项目实际进度申请出资。省转型升级产业基金拨付定向基金账户后的6个月内,定向基金须完成该笔投资。

  非定向基金要求

  出资结构

  省转型升级产业基金出资不超过非定向基金规模的15%,省市县政府产业基金合计出资比例不超过非定向基金规模的30%,与基金管理人非关联的独立第三方社会资本出资比例原则上不低于非定向基金规模的20%。

   返投要求

  非定向基金在省特色小镇基金立项后,投资省级特色小镇项目金额不低于省转型升级产业基金出资额的3倍。

  投资进度要求

  省特色小镇基金首期出资到位1年内,非定向基金在省级特色小镇内实际投资额达到省转型升级产业基金认缴出资额。非定向基金投资期原则上不超过5年。具体投资进度应在相关章程、协议中约定。

  储备项目要求

  非定向基金提请项目立项时,储备省级特色小镇内的拟投企业数量不少于3个,拟投资金额不低于省转型升级产业基金出资额,并承诺在省转型升级产业基金参股后,首个投资企业的注册地在省级特色小镇范围内。

  定向基金与非定向基金管理费用

  省特色小镇基金参与的基金管理费率原则上不高于每年2%。

  《方案》还明确,基金从事业务必须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不得从事以下业务:

  投资二级市场股票、期货、企业债券、信托产品、理财产品、保险计划及其他金融衍生品;

  从事担保、抵押、房地产(包括购买自用房地产)、委托贷款等业务;

  向任何第三方提供赞助、捐赠等支出;

  吸收或变相吸收存款,或向任何第三人提供贷款和资金拆借;

  进行承担无限连带责任的对外投资;

  发行信托或集合理财产品募集资金。

  经管委会批准的需要特别支持的重点领域或创新业务,不受上述条款限制,法律法规明文禁止的除外。

  在让利方面,《方案》也作出了具体规定:

  定向基金

  在项目立项阶段由省发展改革委提出让利条件、让利标准及让利措施等初步意见。公司(基金)章程或合伙协议中载明具体让利条件、让利标准、让利措施。

  无法事先约定情形或不能按公司章程、合伙协议等事先约定方式让利的,在项目退出后由省发展改革委根据绩效考核结果提出让利方案,由基金管委会批准。

   非定向基金

   让利条件

  省特色小镇基金首期出资到位1年内,基金在省级特色小镇内的实际投资额达到省转型升级产业基金认缴出资额;

  投资期内基金省级特色小镇项目实际投资额达到省转型升级产业基金认缴出资额的3倍;

  省特色小镇基金参股期间,基金管理人应对接至少1个省级特色小镇,围绕对接的省级特色小镇每年至少开展一次专项金融服务。

  让利标准及措施

  省特色小镇基金投资期内投资(以实际投资额为准)省级特色小镇内的企业,达到省转型升级产业基金认缴出资额3倍的,省转型升级产业基金税后收益的50%让渡基金管理人;

  省特色小镇基金投资期内投资(以实际投资额为准)省级特色小镇内的企业,达到省转型升级产业基金认缴出资额4倍的,省转型升级产业基金税后收益的60%让渡基金管理人;

  省特色小镇基金投资期内投资(以实际投资额为准)省级特色小镇内的企业,达到省转型升级产业基金认缴出资额5倍的,省转型升级产业基金税后收益的70%让渡基金管理人;

  省特色小镇基金投资期内投资(以实际投资额为准)省级特色小镇内的企业,达到省转型升级产业基金认缴出资额6倍及以上的,省转型升级产业基金税后收益的80%让渡基金管理人。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