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益品:匠心追求制造品质

温州网 2019-10-07 08:52:20
“特别热爱这份事业,虽然辛苦但收获很多。”身着笔挺西装的他,温文尔雅,言语中透露出满满的幸福感。

  温州网讯 巡走排查平阳总部、云南、河南等三个生产基地的技术、工艺等布施情况,收集40多个相关问题进行优化解决,实施智能样板的建模工作,建立产品技术研发平台……

  看着电脑屏幕上一长串的近期工作安排,浙江乔治白服饰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监黄益品的脸上并未露出疲态,反而意犹未尽,“特别热爱这份事业,虽然辛苦但收获很多。”身着笔挺西装的他,温文尔雅,言语中透露出满满的幸福感。

  1999年,从江西服装学院服装设计与制作专业毕业的黄益品,进入浙江乔治白服饰股份有限公司,就此开启“乔治白人生”。20年来,他身上有过多种标签,也换过多种身份,从一名普通的仓管员到一线技术员,从设计部经理到设计总监,从和沉甸甸的布料打交道到带领团队取得技术创新项目成果……唯一不变的是对服装设计的初心。

  “刚进公司时,西装制作技术还处于起步阶段,有许多大师傅过来传授经验。”黄益品回忆道,虽然自己拥有丰富的理论知识,但工作经验不够,为了跟紧脚步,他总是比同事晚下班,忙着整理每天的知识要点,反复琢磨研究,直到吃透。

  功夫不负有心人。逐渐成长的黄益品,制作出了自己的第一件乔治白女式西服,从制版到设计,再到缝制,都由他一人完成。再后来,他开始着手服装新产品研发、技术创新、质量改进等工作,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其间,他一边带领团队设计研发新版型、新工艺,不断改进技术与质量;一边组织成立了“技术攻关项目组”,着重生产和技术方面的改善和开发工作,完成了衬衫、西服系列产品标准化的制定和实施方案,为公司创造了显著的经济效益。

  “一件好的衣服需要反复改善。”黄益品告诉记者,之前研发的隐形易舒西服,是专门针对柜台工作人员而设计的,为了满足着装者上肢活动的需求,以及消除西服带来的束缚感,他花了整整三个月的时间,找材料、改技术、出样品,经过十多次的改进,最终完成技术研发并投入生产。“这种专利不仅能让着装者非常舒适地进行上肢运动,还能减少褶皱和后背拉扯歪斜的发生。”在黄益品看来,专利无大小,技术无止境,作为服装设计师,就是要把穿着舒适的好衣服带给大家。

  20年的匠心之行,让黄益品获得诸多荣誉——获中国航空制服设计大赛金奖和铜奖,入选浙江省“万人计划”高技能领军人才,担任中国服装协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参与起草国家标准7项,拥有国家实用新型专利30项、国家发明专利10项……

  谈及未来计划,黄益品表示,将加大研发资金的投入,做好项目产业的创新,多做优品精品,带领团队进入“品质制造”新时代。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王民悦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