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书画院举行迎国庆书画展:盛世华诞 丹青华彩

温州网 2019-10-07 08:55:31
以书画艺术的形式向伟大祖国献礼,展期至10月27日。

  温州网讯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9月25日天下午,温州书画院(温州美术馆)在该院举办“敬礼华诞——温州书画院第十四届书画作品展”,以书画艺术的形式向伟大祖国献礼,展期至10月27日。

  本次展览的参展作者以书画院的专兼职画师和部分高研班学员为主,基本覆盖了温州老、中、青书画家的代表性人物。展出的103幅书画作品,大部分是为本次展览创作的,包括书法和国画两类,书法上真草篆隶行五体兼备,国画涵盖了人物、山水、花鸟等类别,这些作品一定程度反映了我市当下书画艺术的态势,展现了我市的秀丽风光和发展巨变,表达了艺术家对伟大祖国的热爱和美好生活的追求。

  文章合为时而著,歌诗合为事而作。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呼唤着艺术家肩负起历史使命,为时代画像、为时代立传、为时代明德,本次画展也传递着艺术家牢记时代赋予的使命,共铸中华民族的文化自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尽自己的一份心力。

论语·卫灵公(篆书) 林剑丹

如园秋籁(国画) 林翼如

大山樵夫诗(篆书) 陈默

毛泽东《菩萨蛮·大柏地》(楷书) 吴聘真

建国七十周年诗(行书) 郑方伟

高速穿云仙境行 (国画) 陈志谦

闹洞房(国画) 戴宏海

守望(国画) 徐香莉

静候(国画) 马俪净

桃李江山五言联(行书) 李震

南雁山诗(局部,行草) 王大禾

  来源:温州日报

  曾艳君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