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籍侨胞分享国庆观礼感言:逐梦前行,勇担使命积极有为

温州网 2019-10-07 08:57:00

  温州网讯 见证新中国70年发展成就,共同庆祝、共襄盛举。10月4日,由市委统战部、市侨联、市华侨总商会联合举办的出席国庆系列活动温籍侨胞座谈会上,75位侨胞汇聚一堂,交流分享观礼感言,“雄壮激昂的大阅兵现场简直太燃了,每一秒都有新的震撼!”他们纷纷表示,要积极携手发挥新能量,共同前进、努力奋斗,为家乡美好未来贡献力量。

  据介绍,此次共有230余名温籍侨胞受邀参加国庆观礼,温州侨界成为一道靓丽风景线。

  震撼心灵点赞阅兵

  “阅兵仪式展示的是国力和军威,当雄壮的阅兵方阵从天安门前经过时,我异常激动和震撼,真切地感受到祖国的强大,作为一名中国人内心无比自豪。”省侨联副主席、意大利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名誉会长刘光华先生说,他三次参加国庆阅兵观礼,每一次都让他记忆深刻,热血沸腾。

  省侨联副主席、俄罗斯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虞安林表示,国防强,国家强,大阅兵充分展示了中国由富到强的综合国力,在群众游行队伍中,外卖小哥的亮点出现格外亲切,各个行业的成就展示,体现了人民大团结的力量。

  “我三次参加国庆观礼,今年70周年的阅兵令人振奋,尤其是在现场,当一批老英雄从面前经过时,大家不约而同站起来向他们致敬。”市侨联副主席、法国法华工商联合会名誉会长林光武说,夜晚的焰火晚会惊艳世人,大家喜悦而欢呼,每一个人脸上都绽放笑容。

  从受阅战士到两度阅兵观礼,法国华侨华人会会长任俐敏有着不寻常的感怀,“70周年大阅兵充满了满满的正能量,杀手锏式的武器装备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华民族的自信和伟大,为祖国威武之师而骄傲、为祖国强大而自豪。”

  辉煌成就振奋人心

  欧洲文成华侨华人联合总会名誉会长吴步双表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取得的长足进步和发展成就,让海外华侨华人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而祖国的繁荣富强也是海外华侨华人的坚强后盾。

  “中国的昨天已经写在人类的史册上,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奥地利浙江商会名誉会长温怀钦激动地说,习总书记在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让人欢欣鼓舞,游行队伍中的成就展示充分展现了中国的力量。

  “70年成就,中国屹立在东方。”美国华人联合总会会长李社潮表示,这是第三次亲历观礼现场,见证了祖国的富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家一起歌唱,祝愿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旅荷华侨总会名誉会长胡志光说,这是他第五次参加国庆观礼,真切感受到祖国日益强大,海外侨胞也更加自信。

  西班牙西中商会常务主席王绍基说,在观礼台上,目睹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国歌和礼炮声中冉冉升起,他心中充满了崇敬和自豪。阅兵和游行队伍反映了新时代万众一心,意气风发的精神和面貌,祝福祖国越来越好。

  砥砺奋进逐梦前行

  “亲眼见证了盛大阅兵和群众游行,感受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这一伟大进程中所展现出来的雄浑气魄。”美国纽约温州同乡会名誉会长黄根弟说,这次国庆观礼中他激动地掉了两次眼泪,作为侨领有责任和义务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阿联酋浙江侨团联合会会长陈志远表示,70年来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使身在海外的华侨华人倍感骄傲,将继续努力讲好“中国故事”,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为侨二代,意大利中欧律师事务所创始人董丽芳说,70年的成就增强了海外侨胞的民族认同感、自豪感和责任感,中国国际影响力日益增强,特别是“一带一路”倡议促进了世界互联互通,意义非凡。她将搭建桥梁,凝聚海外力量,推动经济文化交流合作。

  意大利中文学校联合会会长陈小微表示,国庆阅兵仪式和群众游行是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增强了全球华侨华人的自豪感和自信心,对此需要大家携手前进,共筑中国梦。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舒展波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