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澄湖大闸蟹开捕时间错过黄金期 蟹农全力备战重阳节

中国新闻网 2019-10-07 09:41:42
蟹农们正从阳澄湖中捕捞肥美的大闸蟹。(资料图) 钟升 摄

  中新网苏州10月6日电(记者钟升)6日,记者从苏州阳澄湖大闸蟹行业协会了解到,由于开捕时间与中秋节错峰而过,今年阳澄湖大闸蟹的销售状况比往年略差。但在各方努力下,销量正在渐渐回升。

  阳澄湖大闸蟹是大闸蟹中的佼佼者,前人诗曰:“不是阳澄湖蟹好,此生何必住苏州”。每年秋季大闸蟹开捕后,都是阳澄湖蟹农最忙碌的时期。

  国庆假期期间,蟹农顾敏每天都会发出200至300份大闸蟹。他坦言:“近期销量比去年同期要低了三分之一。今年国庆期间阳澄湖大闸蟹的市场不是特别好。但因为电商平台越来越发达,我们手上也有不少老客户,所以整体销量与去年持平。”

随着阳澄湖水质的改善和养殖技术的成熟,今年阳澄湖大闸蟹的个头普遍偏大。(资料图) 钟升 摄

  在苏州阳澄湖大闸蟹行业协会新闻发言人姚水生看来,今年阳澄湖大闸蟹开捕时间在中秋节之后,错过了中秋这一销售黄金期。

  尽管天时不在,阳澄湖大闸蟹仍占有地利与人和。苏州市阳澄湖生态休闲旅游度假区社会事业办公室副主任余夏莲介绍,由于国庆期间苏州天气良好,每天到阳澄湖边旅游的游客数同比增长了约一成,“大家吃蟹的热情很高,带动了当地大闸蟹的销量”。

  此外,民众对阳澄湖大闸蟹的需求还有所“加码”。姚水生表示:“随着阳澄湖水质的改善和养殖技术的成熟,今年有大量三两以上的大闸蟹供应市场,价格相应的也比往年更便宜。所以今年大家都爱买‘大’闸蟹。”

  顾敏介绍:“今年三两到四两的大闸蟹每斤的出水批发价为120元(人民币,下同),比去年的160元便宜了四分之一。加上大家生活条件改善了,所以都爱买大蟹解馋。”他统计了一下近期的销售情况,发现:“今年卖出最多的是二两五到三两五规格的大蟹,不再是以往一两五到二两五左右的小蟹”。

  随着阳澄湖大闸蟹热度的升温,姚水生预估,国庆后市场会渐渐摆脱失去中秋“天时”的阴影。目前,顾敏等人正在积极备战即将到来的重阳节,准备打出一场翻身仗。(完)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