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我和我的祖国》8天票房超1600万元

温州网 2019-10-08 08:18:00
今年国庆节期间,市民通过各种方式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赋予这个假期满满的仪式感。

  温州网讯 挥动一面小型国旗、看一场红色电影、买一件国货……今年国庆节期间,市民通过各种方式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赋予这个假期满满的仪式感。

  《我和我的祖国》8天票房超1600万元

  9月30日,红色影片《我和我的祖国》提档上映,中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等7个经典瞬间的背后,是普通人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的动人故事。猫眼票房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自上映到10月7日20时,我市《我和我的祖国》票房收入累计为1613.2万元,该片全国总票房已超22亿元。

  10月4日,浙江工贸学院学生处(团委)组织留校学生和部分教师共计50余人,到至潮影院观看《我和我的祖国》。该学院学生阮洁梅说:“前几天,我通过手机观看了中国女排夺冠的场景,而这一次,我通过电影感受当年女排第一次夺冠万人空巷的场景,我为我是一个中国人而自豪。”

  专柜梅花牌运动服成为抢手货

  上世纪八九十年代曾经风靡中国的梅花牌运动服,国庆期间在温州名城广场专柜刚一上架,就被卖断货。

  9月28日,名城广场一开业,胸前印着“中国”的梅花牌运动服成为抢手货。梅花牌运动服专柜服务员说,国庆前几天,基本上一天可卖出四五十套,销量最高的是儿童套装。

  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梅花牌运动服是中国运动员指定出场服装。许海峰获得中国第一枚奥运金牌、女排五连冠、李宁获得六枚金牌时,都穿着“梅花”。

  文具店日销2000面小型国旗

  小型国旗卖断货,成为国庆期间市场的新热点。

  国庆期间,走在市区街头,可以看到不少市民拿着小型国旗,有的年轻人还在脸上贴起了国旗贴纸。

  位于市区广场路的一川文具店老板说,国庆节还没到,小型国旗就销量猛增,每天出货2000面不在话下,9月30日小型国旗卖断了货。“因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关系,小型国旗的销量比往年增长了好几倍,能和这销售盛况比肩的就只有2008年北京举办奥运会的时候了。”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王春霞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