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苍南县】心之所向,志之所趋,行之所往

【苍南县】心之所向,志之所趋,行之所往

2019-10-08 10:24:00 苍南县 曹高勘

  从红船精神代代相传的浙江,到中国革命圣地延安;从脱贫攻坚主战场的贵州思南,到江西红军长征集结出发地于都……进入新时代,面对更为复杂的世情国情,是什么让我国实现了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正是广大党员干部秉承初心与使命,团结群众,攻坚克难所取得的。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越是长期执政,越不能丢掉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本色,越不能忘记党的初心使命,越不能丧失自我革命精神。”诚然如此,惟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方能将思想自觉转化为推进工作,为民服务的行动自觉。

  修心,以人格为引领,忠诚奉献。“立德之本,莫尚乎正心。”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指引着前行的方向,思想上有偏差,前行的道路就会越走越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饱含着共产党人深厚的家国情怀、真挚的为民情怀、强烈的责任担当、无私的奉献精神,凝聚着共产党人强大的人格力量。广大党员干部要在修心上下功夫,强化道德修养,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修忠诚之心以爱党为党;修公道之心以克己奉公;修奉献之心以为民服务;修清廉之心以廉洁自律。时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思想为抓手,牢固树立政治思想,把准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做为政以德、正心修身的新时代党员干部。

  修志,以信仰引领,矢志不移。“志不强者,智不达;言不行者,行不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出“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将个人梦想与国家梦想相统一。实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是共产党人长远之“志”;肩负伟大复兴的时代责任,是共产党人当前之“志”。因此,党员干部要在修志上下功夫,时刻将自身摆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之中,才能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才能矢志不移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

  修行,以实践为引领,砥砺前行。“业精于勤,荒于嬉;形成千思,毁于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足时代之基、回答时代之问,具有鲜明的实践品格、强大的实践伟力。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面临新机遇、新挑战,如果没有过硬的本领,不能用理论指导实践,那么只能纸上谈兵,空谈误国。正因如此,党员干部必须勇于进行自我革命,着力在修行上下功夫,不仅要立足本职,补齐短板,不断提升业务水平,而且要主动作为,主动担当,主动把责任揽上身,更要想着干,真的干,带着问题去走访,带着真心去解决,真正将党员意识,政治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再前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漫长而艰辛,更需党员干部秉承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以身作则,不断强化自身政治思想、政治能力、政治觉悟,为夺取新时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提供坚强保障。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陆向东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