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湾区委书记陈应许出席龙湾专场主题新闻发布会

2019-10-08 10:51:42
9月25日上午,龙湾在市人民大会堂举行“城市向东创新逐梦”主题新闻发布会。

  温州网讯 9月25日上午,龙湾在市人民大会堂举行“城市向东创新逐梦”主题新闻发布会。这是市政府新闻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活动的第九场发布会。龙湾区委书记陈应许,区委副书记、区长周一富等出席发布会,介绍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龙湾是温州城市的“东大门”,是温州唯一拥有山、江、海、堡的城区。北邻瓯江、面朝东海,地形地势犹如“温之龙、海之弓”,区域陆地面积211.96平方千米,下辖6个街道,城市化率达到了91%。龙湾更集国家自创区核心区、温州向东面海发展主战场和综合交通大枢纽于一身,是了解温州经济转型、城市转型的最佳样本。

  回顾新中国成立70年特别是龙湾建区以来,龙湾人民奋勇拼搏、砥砺奋进,走出一条具有区域特色的发展路子。全区生产总值由建区时的2351万元提升到451.84亿元,财政总收入由191万元增加到47.89亿元,城乡居民人均收入分别达到56366元、34279元,位居全省前列。这是龙湾经济社会发生翻天覆地变化的35年,也是龙湾始终保持初心和使命的35年,龙湾作为温州改革开放探路者、温州创业创新先行者、温州城市东部开拓者的角色始终不变。

  十八大以来,龙湾按照温州关于“再造改革开放新优势、再创高质量发展新辉煌”的部署,勇当发展的弄潮儿、排头兵,开启了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新时代的龙湾发生了更多、更大的变化,走出了从“制造”到“智造”的产业转型之路、从“节点”到“枢纽”的交通建设之路、从“拆整”到“建美”的城市蝶变之路。

  这几年,龙湾抢抓平台集聚优势,锚定科技创新“华山一条路”,坚持传统产业、新兴产业“两手抓”,走出了一条创新转型之路。同时,以前瞻布局抢占先机,大力发展生命健康、智能装备制造、数字经济等新兴产业,浙南云谷、中国眼谷、创业创新新天地等旗舰型项目拔地而起,北斗产业基地这一“大国重器”正式落地。

  作为温州唯一集空港、海港、陆港于一体的城区,近年来,龙湾坚定承接温州建设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的战略部署,坚持“大干交通、干大交通”,实施综合交通建设“3311”工程,假以时日,一座立体综合交通枢纽将惊艳温州。

  此外,龙湾的人居环境和营商环境也在不断提升。该区持续保持70%以上财政收入用于民生,实现了社会养老和医疗保障制度、居家养老中心、村文化礼堂等民生服务全覆盖,村集体年收入全部超30万元,成功夺得省“平安大区”银鼎。在改善营商环境方面,行政审批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100%全覆盖,网上办事实现率达77.90%、“跑零次”实现率达81.49%、省定目录民生事项“一证通办”实现率达100%,一个宜商宜居宜业宜游的东部新城呈现在人们面前。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