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旅游收入排名出炉:这两省份超500亿

中国新闻网 2019-10-09 07:35:00

  今年国庆假期期间,全国各地文旅消费火热。截至10月8日,全国至少已有20个省份公布了国庆假期旅游数据,其中2省份旅游收入超500亿。你贡献了多少?

  两省份旅游收入过500亿

  经文化和旅游部综合测算,2019年国庆7天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7.82亿人次,同比增长7.81%;实现国内旅游收入6497.1亿元,同比增长8.47%。

  中新经纬客户端梳理发现,在已公布旅游数据的20省份中,四川在国庆节期间的旅游收入最高,达530.42亿元;河南位列第二,收入为502亿元。同时,四川和河南也是“唯二”旅游收入超过500亿的省份。

  湖北的旅游总收入位居排行榜第三位,为481.99亿元。此外,国庆假期旅游收入超过400亿的还有广东、贵州、山西、湖南等4省份,收入分别为464.9亿元、434.05亿元、422.07亿元、416.98亿元。在排行榜上位居第八的陕西,国庆节期间旅游总收入为397.22亿元,距离400亿大关仅“一步之遥”。

  从接待游客人数来看,国庆7天长假期间,四川接待的游客数量最多,为6785.8万人次,湖南省次之,为6736.21万人次。此外,河南、山西、湖北、江西和陕西等5省份接待游客总数均超过6000万人次。

  游客增速方面,黑龙江、内蒙古、贵州、甘肃和云南这5省份的增速均超过20%,其中黑龙江接待游客数量的增速最高,为235%。据了解,国庆7天假日,黑龙江共接待国内外游客1538.8万人次。其中接待省外游客334.7万人次,占接待游客总量22%;接待省内游客1200.6万人次,占接待游客总量77.8%;接待境外游客3.5万人次,占接待游客总量0.2%。

  夜间餐饮消费金额同比增长55.5%

  今年国庆假期,夜间消费成为新亮点。中国银联发布的2019年国庆期间银联网络交易数据显示,餐饮、娱乐类消费增速较日间更高。比较不同消费时段,今年国庆假期夜间22点至凌晨6点,夜间餐饮消费金额同比增长55.5%,高于餐饮行业平均增幅。

  在海南,海口海大南门等各大夜市纷纷举办夜市评选活动,宣传和推荐海口夜市特色美食及夜市文化。三亚亿恒夜市每天游客络绎不绝,游客除了品尝清补凉、鸡屎藤等海南特色饮品小吃,还能体验文艺清新的火锅和民族风浓厚的韩国烤肉。

  除了特色美食,有不少省份还推出了夜游节目。在黑龙江,哈尔滨市推出“哈尔滨奇妙夜”点亮城市之光系列活动;齐齐哈尔库勒老街篝火晚会每晚19时准时开演;五大连池药泉湖面上搭建了近400平方米水幕,上演“双龙相争、神鹿示水”,开启全感官浸入式大型跨媒体实景水秀。

  江西的滕王阁景区大力开发夜间二次消费项目,推出了《盛唐丽人》《编钟乐舞》《飞天乐舞》等体验式夜游节目。此外,龙虎山景区大力发展寻梦龙虎山、古越水街等夜游产品。其中,寻梦龙虎山在国庆假期第三天,观演人数创下开演五年来最高纪录。

  红色旅游成国庆假期旅游市场主旋律

  中新经纬客户端梳理发现,国庆期间有不少省份都推出了红色文化旅游。

  海南在国庆前夕就发布了2019年海南十佳红色旅游精品线路和海南红旗之旅精品路线。假日期间,红色娘子军纪念园、五指山革命根据地、解放海南临高角登陆纪念馆等各大红色景点迎来了大批游客。

  贵州各红色旅游景区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以各种形式祝福祖国,让游客在潜移默化中接受红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升华爱国热情。其中,习水土城四渡赤水实景实战体验园景区通过艺术演绎、炮火技术和真人演出的方式,让游客身临其境体验当年红军战士浴血奋战的场景。

  在福建,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美术馆等286个公共文化机构举办了1027场次的群众文化活动。福州、南平、漳州等地推出多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国庆期间到闽北红色首府陈列馆、赤石暴动烈士陵园等红色景点的游客同比增长53.85%。

  广东的中山纪念堂、烈士陵园、苏兆征故居陈列馆、杨匏安陈列馆、林伟民与中国早期工人运动史迹陈列馆、万山海战遗址、三灶岛侵华日军罪行遗迹等红色革命遗址游人如织。天津市的天津博物馆、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平津战役纪念馆等文博场馆推出《周恩来与新中国的诞生》《我与祖国共成长》等100场文博展览。据“途牛旅游网”发布的信息显示,天津成为今年国庆热门红色旅游地。

  文旅部公布的数据显示,78.84%的游客参与了各式国庆庆祝活动。中共一大会址、南湖红船、杨家岭、西柏坡、古田会议旧址、香山革命纪念地等红色旅游景区迎来客流高峰。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