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1线国庆7天客流量超84万人次 节后恢复正常运营

温州网 2019-10-09 07:51:00
温州轨道交通S1线全线9月28日投入运营,国庆7天免费乘坐。

  温州网讯 温州轨道交通S1线全线9月28日投入运营,国庆7天免费乘坐。昨日,记者从市铁投集团了解到,国庆7天,S1线总客流量超84万人次,平均每天接待逾12万人次。接下来,S1线恢复正常运营,市民可就近选择车站乘坐。

  根据市铁投集团发布的数据,单日最大客流量出现在10月2日,达到15万人次;其次是10月3日,为12.6万人次;10月7日为12.47万人次,10月6日为12.3万人次,10月4日为11.7万人次,10月5日为11.25万人次,10月1日为9.5万人次。10月1日-6日,客流量最大的站点均为奥体中心站;10日7日,客流量最大的站点为温州火车南站。

  “真的很火爆,站台天天站满人,不少乘客都等一两班才能坐上车,特别是奥体中心站、温州火车南站、机场站、惠民路站、龙霞路站这些站点。”市铁投集团有关人员说。在市区灵昆一家幼儿园上班的刘女士国庆期间带孩子去体验了一下S1线。她说,平时上班,她都走瓯海大道,高峰期堵得厉害,以后可以坐S1线上班了。市民王女士带着女儿坐了一趟S1线,从惠民路站出发到奥体中心站,下车后步行到万达广场,吃了一顿饭看了一场电影。她说,S1线沿线有不少好玩的地方,周末带孩子来个S1线之旅是不错的选择。S1线免费乘坐还吸引了金华、丽水等地搭乘动车来温的乘客。他们通过S1线前往机场,搭乘飞机外出。来自青田的叶先生说,S1线把温州火车南站和龙湾国际机场串联起来,真是特别好,给他们乘航班出行带来不少便利。

  S1线一期西起瓯海区,途经鹿城区、龙湾区,东至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全长53.5公里,共设站18座,是构建未来温州大都市核心区两大中心的快速联系通道。目前,S1线已经全线开通运营,全程用时约1个小时,最高票价13元,运营时间为6时30分至20时。往桐岭方向的首班车发车时间为6时20分,末班车为20时30分;往双瓯大道站方向首班车发车时间为6时25分,末班车为20时05分。行车间隔为10分钟。目前,桐岭站、潘桥站、新桥站、德政站、龙霞路站、惠民路站、三垟湿地站7个停车场已全部投用,市民可以驾车就近前往车站,再坐S1线。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 曾云毕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