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出行大数据发布 温州成全国“最来电”城市

温州网–温州商报 2019-10-09 07:56:00
温州成为全国“最来电”城市,日均充电量较五一假期增长260%,超过海南、上海等城市。

  温州网讯 新能源汽车已成为越来越多人的出行选择。昨日,威马汽车发布“十一”出行大数据,显示新能源汽车出行再创新纪录。“十一”期间,新能源汽车日均充电量比“五一”小长假增长76%。其中,温州成为全国“最来电”城市,日均充电量较五一假期增长260%,超过海南、上海等城市。

  国庆日均充电量增幅,温州夺冠

  根据威马汽车旗下智慧出行品牌即客行大数据显示,“十一”期间,即客行累计为用户提供充电服务总量超35万度,可供续航里程达4329万公里,减少碳排放量2.59亿吨,相比燃油车累计为用户节省约124万元的出行成本。

  温州“国庆档”旅游火爆拉动了出行频次的增长,加上我市已推动出租车运营车辆的新能源化,这都带动了“十一”充电业务的持续升温。据数据统计,全国“最来电”的城市中,温州位居全国城市榜首,日均充电量较五一小长假实现成倍级增长,实现260%的增长趋势。

  排在温州之后的“来电”城市,依次为海南与上海。海南三亚是著名旅游城市,在“绿色智慧出行新海南”的政策推动下,当地的新能源汽车已成为自驾游、租车游的标配,用户通过即客行APP下单的海南租车率达到70%,“十一”期间更是供不应求,日均充电量较“五一”期间增长201%。在上海,绿色出行、智能化体验普及率高,为新能源汽车提供了绝佳的成长空间,“十一”期间日均充电量较“五一”期间增长140%。

  值得注意的是,伴随红色旅游、爱国主题文化的热潮,嘉兴、徐州、南京、重庆等城市成为新“充电黑马”,日均充电量涨幅显著,较“五一”小长假期间分别增长90%、88%、85%及81%。

  世贸中心充电站单日充电量最高

  目前,即客行已携手特来电、星星充电、依威、云快充、智充、云杉智慧、油电充、亿为快充、万马爱充等9家主流充电运营商进行公共充电业务的合作。截至9月,即客行APP已接入11万支充电枪,囊括国内195座城市,用户只需打开即客行APP,即可快速查找附近的公共充电桩。

  国庆期间,温州不仅是全国日均充电量涨幅最高的城市,温州世贸中心大厦充电站也成为今年“十一”长假期间单日充电量最高的充电站,达5806.68度,相当于可以为近60万台iPhone 11充满电。国庆7天长假中,10月1日为充电冠军日,单日充电量达54451度,较“五一”小长假的高峰日增长超八成。广州北亭广场二期公共快充站、北京银座充电站等充电量也排在众多充电站的前列。

  在“快与慢”之间,用户呈现不同的倾向。北上广深用户使用快充的占比高达84%,快节奏的都市人群更追求时间的高效利用。快充用户的平均充电时长为46分钟,相当于观看一集电视剧的时间。慢充的平均充电时长约4.52小时,相当于可细细品味国庆阅兵仪式三次。此外,市民最喜欢在哪个时间充电?答案是18时至20时的晚餐时段。

  温州充电业务的快速发展,离不开本土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快速发展。根据乘联会数据显示,1—8月,中国新能源汽车累计销量同比上升41.7%。其中,温州制造的威马汽车以年内累计交付量11312辆(上险数)的成绩,位居造车新势力第一。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刘海丹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