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海布局温州中科新城 助力环大罗山科创走廊建设

温州网 2019-10-09 08:14:00

  温州网讯 日前,“温州中科新城项目推介活动”在温州市国家大学科技园登场,瓯海区人民政府、中科雁栖湖与北京中科天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北京霄图科技有限公司、北京科航理达技术有限公司等11家企业签署了三方战略合作协议,加速在我市环大罗山科创走廊谋划布局温州中科新城,助力“两区”建设。

  市高教园区管委会专职副主任林照光表示,举行本次活动旨在加快对接中国科学院科技资源,引进一批具备自主创新能力和科技研发实力的中科院产业化项目、中科系企业和产业链相关企业,打造人才、技术、产业、资本集聚的科技创新高地,将温州中科新城建设成为环大罗山科创走廊的标志性重点项目。

  本次活动重点聚焦新材料、智能制造、生物医药领域项目。推介会上,BISP芯片开发、Wukong(悟空)、纳米电子材料、自修复纳米技术、基于介孔石墨烯的锂离子电容器等10余个来自中国科学院系统创业项目团队负责人轮番上台路演,搭建起中国科学院科技资源与地方园区、企业深度对接合作平台。

  市高教新区有关负责人表示,以此次产业化项目路演为起点,促成项目落地,拓展合作领域,特别是依托中科雁栖湖的科技与人才优势、天鸿置业的产业和资本优势,推动瓯海区传统产业转型提升和新兴产业培育发展,促进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深度融合,培育高端科技创新人才和专业化人才,形成引领区域发展的新动能;在环大罗山科创走廊谋划建设“学城联动、产城融合的”温州未来科技产业新城,打造创新要素高度集聚新高地,以更加强劲的创新动能推动更高质量的经济发展,

  2019年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了培育温州环大罗山科创走廊的重点工作任务。据了解,温州环大罗山科创走廊涉及龙湾区(温州高新区)、瓯海区、瑞安市、乐清市、浙南产业集聚区、瓯江口产业集聚区等区域,并涵盖温州生态园的大罗山以及三垟湿地。温州环大罗山科创走廊将为建设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和浙江省大都市区提供战略支撑。

  此次活动由瓯海区人民政府主办,市高教新区发展中心、中科雁栖湖企业创新服务平台联合承办。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 周大正 通讯员 张云云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