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清中雁荡山等三家景区被警告 雅林农业观光园被取消等级

温州网 2019-10-10 06:58:01
龙湾雅林农业观光园因旅游功能大部分丧失,被取消等级 乐清中雁荡山、苍南玉苍山、文成龙麒源限期整改3个月。

  温州网讯 昨天,记者从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了解到,龙湾雅林农业观光园旅游景区被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取消4A级等级;乐清中雁荡山景区、苍南玉苍山景区、文成龙麒源景区这三个4A级景区予以警告处理,限期整改3个月。

  据悉,8月初起,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及各市、县(市、区)文化和旅游部门对全省806家A级旅游景区进行了为期两个月的景区复核检查工作,重点核查A级旅游景区厕所、环境卫生、资源环境保护、安全管理、讲解服务、门票价格、诚信经营等方面问题。

  此次复核检查全省旅游景区发展良好,景区品质提升力度加大,成为文旅发展的主平台。但也发现部分A级旅游景区存在景区品质明显下降、经营管理粗放、体制机制不顺畅、设施设备缺乏维护、安全意识淡薄、旅游景区游览功能缺失等问题。

  龙湾雅林农业观光园旅游景区因当地大棚房整治要求,拆除大部分旅游配套设施和休闲娱乐项目,导致旅游功能大部分丧失,予以取消4A级景区等级。此外,乐清中雁荡山景区、苍南玉苍山景区、文成龙麒源景区予以警告处理,限期整改3个月。

  乐清中雁荡山景区为4A级景区,复核检查中发现,通景公路两侧村庄环境整治不到位,出租车上山存在拒载现象,可进入性差,内部交通缺乏。此外,游客中心兼用,且功能不足,部分厕所卫生环境差,景区内乱堆乱放现象较为突出。

  苍南玉苍山景区为4A级景区,复核检查中发现,通景公交车班次过少,可进入性较差;停车场无人管理,大巴随意停放;游客中心位置不合理,休息设施简陋;景区各消防设施设备维护不当,多处危险区域缺少安全警示。此外,流动安保人员缺乏,安全隐患大;垃圾清扫不及时,施工现场杂乱。

  文成龙麒源景区为4A级景区,复核检查中发现,通景公路达不到洁化、绿化、美化要求,且景区可进入性较差;景区安全警示较少,部分道路相当湿滑;景区部分基础设施破损或较为陈旧,A级旅游厕所比例较低;旅游标识标牌数量缺乏、设置不规范;部分商品缺乏明码标价。

  被警告和通报批评的旅游景区,需在限定时间内完成整改,整改后由景区所在设区市景评委将初验结果报浙江省旅游区(点)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该委员会将再次组织检查,对仍达不到标准的旅游景区将予以取消或降低等级处理。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傅芳芳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