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这类违法车辆零容忍 温州市区查获50余辆改装车

温州网 2019-10-10 07:45:57
今年以来,交管部门加大查处力度,截至目前已在市区查获50余辆改装车。

  温州网讯 温州交管部门昨天透露,当天他们在市区现场查获两起非法改装车辆的违法行为。今年以来,交管部门加大查处力度,截至目前已在市区查获50余辆改装车。

  昨天上午,民警发现一辆浙C号牌的蓝色奥迪车,车主对排气管中尾段进行改装,使得车辆行驶时发出震耳的轰鸣声,影响市民正常生活,并且把白色车身改为蓝色车身,私自添加尾翼。安徽籍驾驶员洪某说,他在去年底花了5000多元对车辆进行改装。民警对洪某改装的违法行为予以处罚,并当场责令其整改。

  当天,民警又查获一起浙C号牌的改装车辆,该车的尾喉、颜色、排气管也均被改装过。民警对车主黄某改装车辆的违法行为予以处罚。黄某说,车辆改装已有三四个月,一直停在店门口,还没上路就被查获。经批评教育,他意识到非法改装车辆的严重后果,表示将尽快把车辆恢复原状。

  《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任何单位或者个人不得拼装机动车或者擅自改变机动车已登记的结构、构造或者特征[登记的内容包括:机动车的类型、制造厂、品牌、型号、车辆识别代号(车架号码)、发动机号码、出厂日期、车身颜色等]。

  温州交管部门提醒,擅自改变机动车的灯光设置、外观等技术参数,存在极大的交通安全隐患。如涉及电路改变,若改装水平不够,容易留下火灾隐患;改变汽车底盘结构,会影响到车辆的轮胎、悬架、刹车系统;如果选用的配件质量差,容易增大行驶过程中发生事故的可能。很多车辆自燃和发生交通事故,都是私自改装引发的。

  下一步,温州交管部门将继续利用电子监控加大力度,排查改装车辆、闯禁摩托车,并充分发挥铁骑的灵活机动优势,安排警力对该类违法车辆实施零容忍管理。市民也可以通过交管局长热线88300122提供相应线索,共同治理城市噪音。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华晓夏 通讯员 王田维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