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打烊”政务自助服务区 5个月办件8000多件

温州网 2019-10-10 07:54:21
自5月1日全市首个24小时政务自助服务区亮相温州市民中心后,5个月内办件8000多件。

  温州网讯 上班时间没空办事、休息时间没处办事,这样的困扰在温州已成历史——记者昨从市政务服务局了解到,自5月1日全市首个24小时政务自助服务区亮相温州市民中心后,5个月内办件8000多件,为企业群众提供24小时“全天候”“不打烊”政务服务。

  去年7月底,温州市民中心建成投用,设置社会事务、商事服务、投资项目、社保医保、不动产登记、住房公积金、公安服务、公共资源交易等8大综合服务专区,实现企业群众办事在一个综合服务专区“一站式”办结。除省政府认定不宜进驻的31项事项、对场地有特殊要求的车辆检测等事项外,目前我市所有的政务服务事项已100%进驻,共进驻45个部门1179个事项(含子项)。为让企业群众享受更为便捷高效的24小时、非工作日“不打烊”的政务服务,市政务服务局在温州市民中心开设全市首个24小时政务自助服务区,不断提升企业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记者了解到,24小时政务自助服务区的最大亮点在于让审批服务突破时间限制,让企业群众办事不再“看时间”。如今,24小时政务自助服务区设有“瓯e办”自助服务机、市公安局出入境自助查询机、市公安局自助户籍办理终端等8类共22台设备,可查询和办理650多项事项。

  来24小时政务自助服务区办事,车子有地方停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政务服务局坚持问题和需求导向,在原先1104个停车位的基础上,默认设置两个小时的免费停车时间,如在两个小时内还没办结相关业务的,企业群众可以申请延时停车。此外,地面停车位实行错时免费停车,以缓解周边居民的停车难问题。

  市政务服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根据企业群众使用情况,通过加大技术力量投入、拓宽业务办理领域、增加政务服务项目等方式,进一步优化24小时政务自助服务区。同时,还将对标优化营商环境重点指标,不断完善线上线下“一点多面”政务服务体系,推动“最多跑一次”改革向基层全覆盖,让企业群众享受更多改革红利。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缪眎眎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