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海大数据筛选 “最差网格” 实现安全生产“智慧监管”

温州网 2019-10-10 07:58:13

  温州网讯 企业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如何,网格监管是否到位、社会化服务推进程度、信息化工作推进情况,瓯海区利用“安监云”平台,以大数据实现“最差网格”筛选,倒逼安全生产监管责任落实所取得的成绩,实现安全生产“智慧监管”。

  安全生产是企业发展的重要保障。近年来,瓯海从推出“1+4”安全生产网格化管理,到实行考核末位“黄牌”警示,再到启动各镇街动态定制任务考核……不断创新安全生产考核机制,完善考核办法,按照“一季一小考、年终一大考”的方式,对镇街、监管部门进行过程考核、动态排名、重奖重罚。整体面上安全生产监管平稳有序。与此同时,在“四无整治”等一场场安全生产攻坚战下,全区企业也从曾经2万余家降到如今6197家,量大面广的“低小散”状况得到根本性转变。

  该局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科副科长李剑榆认为,通过数据分析得出的“末位网格”既能找出薄弱点,又真实反馈网格干部工作量,网格干部对失分项也用不了“人情网”“感情牌”,只有通过实实在在的整改落实晋等升位,形成了客观公正的良性追赶机制。今年1至8月,瓯海安全生产事故同比下降60%,工矿领域未发生亡人事故。

  来源:温州日报

  报道组 黄冰娥 记者 金朝丹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