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头1852个证明得到清理 实现群众办事“无证明”

温州网 2019-10-10 07:58:52

  温州网讯 无法律依据的一律取消,引导有法律依据的承诺替代。经过近4个月的清理和服务再升级,截至9月底,洞头区已清理913个事项计1852个证明材料,在全区范围内基本实现了群众和企业办事“无证明”,打通“办事前一公里”。这是记者昨天从该区相关部门了解到的。

  今年5月,洞头区进一步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全面启动“无证明区”创建。记者了解到,在今年6月底公布的第一批清单中,包括户口落户、医疗报销等在内180个事项计高频办事事项,316个证明材料被取消。第二批清单更是将身份证、营业执照等办事对象自持有的材料,以及本单位审批产生的各类批文材料、各类证照一并纳入清理对象,清理了732个事项计1536个证明材料。

  “无证明区”创建的背后,是洞头打造一张过硬清单、升级一组服务流程、联动一批改革举措、落实一套保障机制所结出的硕果。

  目前,洞头区围绕企业和公民全生命周期已梳理公布193个“一件事”,实现热门事项全流程“最多跑一次”。而随着“无证明区”基本创建完成,群众、企业办事将更加便捷、高效。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 陈蜜 报道组 王艺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