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江口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工作会议

温州网 2019-10-10 09:30:00
10月9日,瓯江口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工作会议,听取瓯江口主题教育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必读书目
 
市委党校郑智成教授为领导干部作《信仰的力量——中国共产党从苦难走向辉煌的历史》专题讲座。

  温州网讯(通讯员 夏泽汉)10月9日上午,瓯江口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工作会议,听取瓯江口主题教育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姜增尧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峰,党工委委员金宏斌以及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上,瓯江口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董建泽汇报了前期的工作情况和下阶段的安排,并提出进一步加强主题教育的建议和意见。

  自9月份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瓯江口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坚持“走在前列”谋篇布局,在先试先行、率先垂范、打好前阵上下功夫。制定出台《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意见》《主题教育总体安排步骤》等文件,稳步推进各项工作落地;坚持领导干部靠前,做好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的关键少数文章和中层干部的中坚力量文章;坚持宣传造势超前,把氛围营造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助力,集中资源、集中力量打造主题教育宣传载体。

  坚持“干在实处”开篇破局,在学习教育上更扎实、在调查研究上更务实、在检视问题上更求实。“两书一章”人手一份,制定“党员小读本”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理论教育;邀请市委党校专家,为机关、农村、两新党组织党员干部作党史专题辅导,创新送学方式;结合“三服务”“三助三红”“五千行动”等中心工作,开展“领衔调研、攻坚破难”行动;聚焦“9+4”专项整治工作,详细列出问题清单,明确列出责任清单;召开“问需问计问效会”,搭好党群连心桥,与群众面对面交谈,征求到各类意见建议;根据“四改”工作要求,各部门深入排摸自身存在的问题,针对性制定整改措施、明确具体整改时间,做到“一事一策”。目前已经收集到“已经改”项目19个,“马上改”“三个月完成改”“持续改”项目37个。

  坚持“严字当头”贯穿全局,在压实责任、督促指导、实效导向上求“严”。明确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责任,组织开展“干部大轮训”行动;瓯江口巡回指导组坚持实施方案必审、重要会议必到、学习研讨必听、班子成员必谈、整改情况必审“五必”制度,有力对机关各部们、灵昆街道、公安分局和集团公司进行工作指导和督查;紧紧围绕省委在第二批主题教育中走乡入村深化“三服务”和市委“三助三红”专项行动工作部署,以管委会领导班子为重点,带动部门、乡镇领导,通过组团走访形式,深入企业、村居、工地开展走访服务。截至目前,瓯江口“三助三红”34项重点攻坚任务均有序推进。

  下一步,瓯江口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将通过继续抓好学习教育、继续抓好调查研究、继续抓好检视问题、继续抓好整改落实、继续抓好机制建设等方面高质量高标准高水平开展主题教育,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形成合力。

  听取汇报后,陈峰、金宏斌就如何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部署,更好地推进瓯江口主题教育取得成效分别提出工作要求。

  姜增尧强调,此次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要切实加强组织保障,确保主题教育在政治上过关、思想上入脑、成效上落实;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组织开展好党工委第二次专题读书会和科级干部专题读书班,提升学习质量,丰富学习内容,以创新载体倒逼普通党员自觉学、认真学、深入学;要以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为此次主题教育的重点对象,领导干部要深化提升调研内容,把学习和分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做到深入调研、反复思考、认真检视,努力树立标杆,引领学习;要以问题导向为抓手,认真梳理群众、企业以及瓯江口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瓶颈,用实实在在的真心和行动,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据了解,10月11日、12日,瓯江口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将组织管委会全体科级干部赴省委党校平阳分校开展为期2天的专题读书班活动。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