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成县委书记刘中华赴珊溪调研指导主题教育 问需问计问效杨梅产业发展

2019-10-10 16:14:38
9月26日上午,文成县委书记刘中华赴珊溪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暨“文成杨梅”问需问计问效座谈会。

  温州网讯 9月26日上午,文成县委书记刘中华赴珊溪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暨“文成杨梅”问需问计问效座谈会。市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肖益和各组员参加并指导。

  调研中,刘中华一行前往珊溪镇坦歧村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听取老党员对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的意见建议,鼓励他们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作风,积极面对眼前的困难,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心和关爱。

  随后,刘中华一行赴牛坑村实地调研绿色发展生态杨梅示范区建设情况,详细了解梅农们的实际情况。

  在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意见建议征求会暨“文成杨梅”问需问计问效座谈会上,珊溪镇汇报了工作情况,县农业农村局汇报了文成县杨梅产业发展情况。杨梅合作社代表、村干部代表等从杨梅产前、产中、产后各环节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和对策,同时结合本村实际提出服务需求。

  会上,刘中华要求,要充分发挥比较优势,尤其是侨的优势,建设文成杨梅出口基地,发展壮大文成杨梅产业,打响文成杨梅品牌。在生产端上,要种出高品质杨梅,打造标准化的杨梅生产体系,推广科学化的杨梅产业技术,致力于生产出高品质的好杨梅。在销售端上,要形成文成杨梅统一的公用品牌,努力培育海外出口市场、拓展国内大市场,线上线下同步稳定、整合、扩大销售渠道,通过引进和培育杨梅的深加工企业,推进杨梅的三产融合,拉长产业链。在服务端上,要建立三位一体文成杨梅产业链农合联,形成政府引导的供需对接的大超市,加快建成服务农民杨梅种植、生产、营销的平台,并通过加强技术培训、实现农资农材的统一采购等方式,建立健全数字化的全程可追溯化系统,不断加强杨梅产业的要素保障。

  刘中华强调,有关部门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实在在为梅农解决一批急难愁盼的问题。要争取文成杨梅出口基地的大品牌,有计划、有目的、有推广地加强文成杨梅的对外宣传,制定以奖代补政策,激励文成杨梅产业壮大发展。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