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怎么办?青科会将邀请中科院院士、北大学者来支招

温州网 2019-10-11 07:48:00
抑郁症和焦虑情绪可如何缓解,普通民众该如何保证睡眠健康?

  温州网讯 AI技术能为精神疾病患者带来哪些帮助,抑郁症和焦虑情绪可如何缓解,普通民众该如何保证睡眠健康?昨日,记者从2019世界青年科学家(温州)峰会组委会获悉,这一连串有关人体生命健康的问题,都能在青科会精神医学国际论坛上找到答案,负责出主意的均系来自国内外精神医学领域的顶级专家。

  精神医学国际论坛作为此次峰会的延伸活动之一,由温州医科大学精神医学学院、温州医科大学附属康宁医院联合主办,共设有1个主论坛和7个分论坛。其中,10月26日,母婴心理分论坛等5场分论坛将率先开启。母婴心理分论坛将重点关注孕期前后妈妈的心理状态及产后母婴互动质量在婴幼儿成长中的重要性。

  10月27日,主论坛也将重磅开启,论坛主题分别为“科技创新与精神医学发展”和“睡眠与认知”,来自国内外精神医学领域的10多位顶级专家现场开讲。其中,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第六医院院长陆林将阐述他对科技创新如何推动精神医学发展的理解;英国皇家艺术学会院士、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教授安德鲁·格林肖将分享人工智能与精神病学相结合的尖端科技;北京大学中国药物依赖性研究所常务副所长、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时杰将围绕“睡眠与健康”与参会人员进行交流。

  当下,睡眠与健康已日益成为普通民众关注的话题。今年3月,中国睡眠研究会发布的《2019中国青少年儿童睡眠指数白皮书》显示,6到17周岁的青少年儿童睡眠不足8小时的占比达62.9%,13到17周岁青少年儿童睡眠不足8小时的占比更是高达81.2%。

  将参加此次高峰对话会的陆林院士此前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谈到,普通民众保证睡眠健康首先应掌握必要的健康睡眠知识,养成良好、健康的生活习惯,如保证规律作息,睡前避免剧烈运动,宜采用右侧卧位睡姿等。其次,睡前需保持平和心态,减少外界的精神和情绪刺激,尤其是从事IT、新闻媒体、金融等精神压力较高而日间运动量较低的行业人员,及产后女性或伴有焦虑、抑郁的人群,更要注意生活方式和情绪的调节。

  另外,降压药、激素类药物、抗生素类药物均可能影响睡眠。当睡眠出现问题时,民众应及时就医,避免失眠成为慢性疾病,对人体造成更严重影响。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李庭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