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家240亿邱光和蝉联温州首富 超级富豪入榜17人

温州网 2019-10-11 07:48:00
昨天,2019胡润百富榜发布,共有17名(个)居住地为温州的富豪(富豪家族)榜上有名。

  温州网讯 昨天,2019胡润百富榜发布,共有17名(个)居住地为温州的富豪(富豪家族)榜上有名,比去年减少1名(个)。其中,森马集团邱光和家族以240亿元人民币财富蝉联“温州首富”宝座,排在整份榜单的第133位。

  今年是胡润研究院自1999年以来连续第21次发布“胡润百富榜”,上榜门槛连续7年保持在20亿元。

  邱光和连续两年

  问鼎“温州首富”

  据胡润研究院统计,全国今年共有1819名(个)富豪(富豪家族)进入榜单,同比去年减少4%。千亿元以上财富的富豪共有19名,比去年增加了7名,为历年最多。55岁的马云及其家族以2750亿财富第三次荣登“中国首富”,马化腾(2600亿元)、许家印(2100亿元)紧随其后。

  胡润百富榜对各富豪的居住地进行了详细划分,居住在温州的富豪共有17名,同比2018年减少1名。邱光和家族自去年问鼎“温州首富”后,今年继续稳居该宝座。但其财富相比2018年的260亿元有所“缩水”,下降约8%至240亿元。邱光和家族在全国的排名,也从去年的第115名下降到了第133名。

  正泰集团董事长南存辉、青山实业董事局主席项光达,分别以165亿元、125亿元的财富总额,排在上榜温州富豪的第2、第3位。温州其余上榜者中,有以夫妻档出现的项光明、王素勤夫妇(伟明环保),也有以父子档出现的王振滔、王晨父子(奥康),各富豪的财富总额在70亿元-21亿元区间内。

  值得关注的是,天正集团董事长高天乐以55亿元的财富,排在整份榜单的第747位,比2018年上升了230位,是今年进榜温州富豪中上升名次最多的一名富豪。

  三人新上榜

  两人来自青山控股

  2019年胡润百富榜共出现了192张新面孔。记者留意到,在上榜的温州富豪中,有3名富豪是首次出现,他们分别为项光达(青山控股)、项光通(青山控股)与胡成国(德力西)。

  项光达表现颇为亮眼,第一次入榜,便高居全国第309位。青山控股另一名主要负责人项光通以34亿元的财富,排在上榜温州富豪的第11位、全国第1204位。项氏兄弟所在的青山控股集团,2018年度取得了342.42亿美元的销售额,位列世界500强企业的第361位,是温州首家跻身世界500强的企业。青山控股集团创办于1988年,历经30多年发展,在不锈钢和镍铁领域取得了重大发展,现已成为世界最大的不锈钢生产企业之一。

  另一名新上榜的温州富豪——胡成国现担任德力西集团董事局副主席,他的财富达到22亿元。德力西另一名创始人胡成中则是胡润百富榜的“常客”,2019年排在全国第747位,财富总额达到55亿元,同比上涨17%。

  胡润百富榜还对上榜者的年龄进行了统计,温州上榜富豪中,项光通、胡成国、王晨等人暂无年龄信息,其余上榜者平均年龄为56.73岁。来自法派的彭星49岁,年龄最小;邱光和68岁,年龄最大。

  11家温企进榜

  基本属制造业领域

  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员胡润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从今年上榜企业家的数量来看,制造业和房地产行业仍然把持前两位的交椅。制造业主要包括汽车、船舶、机械等重工业制造,也包括家用电器、家具、塑料、橡胶制品等轻工业制造。自2014年以来,上榜人数最多的始终是制造业。

  记者查阅上榜的温州富豪列表发现,各富豪所在的行业也基本属于制造业。榜单显示,17名富豪来自11家温企,正泰、人民电器、德力西等企业的主业为工业电器、房地产、投资等,森马、法派、奥康、红蜻蜓等企业专注于鞋服产品的生产制造。伟明环保相对较为特殊,多年来深耕于垃圾发电、回收领域。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曾经上榜的陈振标、郑香兰夫妇(佩蒂股份),杨斌(金卡智能)等富豪,今年未在榜单中出现。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王亮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