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前三季度利用外资创新高 新批项目共有68个

温州网 2019-10-11 07:48:00
记者昨天从市投资促进局获悉,今年前三季度,我市新批外资项目68个,同比增长33.3%。

  温州网讯 记者昨天从市投资促进局获悉,今年前三季度,我市新批外资项目68个,同比增长33.3%;实际利用外资44377万美元,同比增长95.9%,超额7.6%完成市定第三季度目标任务,实际利用外资总量同比创历史新高。

  据介绍,前三季度我市利用外资结构向好发展态势,大项目招商成效显现。今年以来,我市紧扣“大项目大突破”主题,在招商引资工作中,强化大项目观,充分发挥大项目的乘数效应,到账规模明显提升,外资大项目的支撑和拉动作用进一步增强。前三季度实际利用外资1000万美元以上大项目10个,实际利用外资36157万美元,占全市总量的81.5%。全市在谈投资1亿美元以上项目15个,投资总额92.8亿美元,其中邮轮小镇、华润电力苍南海上风电、远景风电等项目投资均在20亿美元以上。

  产业结构优化显现。今年以来,我市高技术产业吸引外资迅猛增长。前三季度,全市高技术产业实际利用外资12361万美元,同比增长36倍,占同期全部利用外资比重达27.9%。其中,高技术制造业实际利用外资3606万美元,同比增长111倍;高技术服务业实际利用外资8755万美元,同比增长28倍,高技术利用外资提前超额完成全年该项指标目标任务,呈迅猛增长态势,引技引智成为新动能。

  在引进新项目的同时,积极推动现有企业做大做强,坚持“引资”与“增资”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原则,全市增资扩产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前三季度全市增资企业实现到账8655万美元,占全市总量19.5%。总投资3.8亿美元的温州海嘉建设有限公司于2013年落户我市,该项目先后多次增资,今年又增资4亿元,充分显示了企业扎根于温州、发展于温州的信心和决心。

  据介绍,前三季度外资来源地多元化显现,亚洲地区实际利用外资18760万美元,同比增长20.6%,占全市利用外资42.3%;南美洲地区实际利用外资13821万美元,同比增长127.4%,占全市利用外资31.1%;欧盟主要国家等其他地区实际利用外资11344万美元,占全市利用外资25.6%。

  下阶段,市投资促进部门将通过稳存量、扩增量、挖潜能,进一步拓宽利用外资渠道,强化服务企业职能,多措并举确保总量指标晋位,速度指标争先。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王蓉 周大正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