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海区委书记王振勇: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2019-10-11 15:12:31
10月8日,瓯海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督导工作推进会召开。

  温州网讯 10月8日,瓯海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督导工作推进会召开。瓯海区委书记王振勇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做到全程高标准、严要求,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市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白楠生,副组长杜朔、柯小敏,区领导李群、王素贞、王国华、胡明德、留红光、姜化钧参加会议。

  巡回指导工作是这次主题教育实现全程高质量、全面高质量的重要保证。会上,市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白楠生作了指导讲话并提出工作要求。区委12个巡回指导组组长汇报前阶段各指导单位主题教育进展和指导工作情况,巡回指导组组长中不乏老干部,他们再次带队响应组织号召推动主题教育,共同反映存在的问题,提出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王振勇指出,主题教育巡回指导工作使命光荣、任务艰巨,要找准定位,充分认识巡回指导的重要作用。各巡回指导组要紧紧围绕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牢牢把握住“十二字”总要求、“五句话”目标和“四个贯穿始终”要求,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保证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确保主题教育不出偏差、不走过场,取得扎实成效。要从严对标对表,督导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督导领导干部结合工作实际、深入一线开展调研,督导领导干部严格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五个够不够”的要求进行自我检视,督导领导干部落实主体责任,问题整改严格落实“五必”机制,按时保质逐个整改到位。

  王振勇要求,第二批主题教育层级多、类型多、对象多,要坚持分类指导,把握巡回指导的关键要点,做到“一把钥匙开一把锁”。要抓主体,通过“书记抓、抓书记”,督促所指导单位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把区、街镇、村社贯通起来,形成一把手负总责、一级抓一级的联动态势;要抓整改,对照排查的问题,不能“两张皮”,真正做到“刀刃向内”找问题,切实把问题解决好,防止小问题大整改、大问题不整改,绝不能敷衍了事;要抓结合,坚持主题教育与当前的日常工作两不误、两促进,全力抓好考绩攻坚、平安建设、登革热防控等各项工作;要抓两头,一头树立先进典型,一头抓后进转化,及时报送好经验、好做法,同时要通报一批工作滞后的单位,做到以督促进、以查促改,推动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抓统筹,通盘考虑、系统谋划,确保整个主题教育环环相扣、步步深入、有序有效。

  王振勇强调,要严格按照“深入、深化、认真、严格”要求,提高巡回指导的最终成效。要能督会导精准到点,区主题教育办要及时把上级新政策、新精神和新要求传达给各巡回指导组,各巡回指导组要按照先人一步、严人一分的要求开展学习,把巡回指导手册和各项政策文件精神学深学透,发挥好督导的作用,确保督到点子上。要严督实导开展督导工作,各巡回指导组要协调好巡回指导工作和日常工作安排,在“严”和“实”上下功夫,不能当“老好人”,要敢当“黑包公”,自觉严格遵守规章制度,严格执行八项规定,守好纪律底线,决不能出现作风方面的问题,体现实际成效。要真督真导,要把讲认真敢较真的精神贯穿于主题教育全过程,对每项工作都要提前制定督导清单和方案,做到谋划在前、安排在前、指导在前,避免出现纰漏,做到“缺什么补什么、差什么改什么”,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质的成效。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