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回组督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情况

温州网 2019-10-11 17:15:00
10月10日,瓯江口产业集聚区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赴灵昆街道检查督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情况工作。

  温州网讯(通讯员 张赛男)10月10日上午,瓯江口产业集聚区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组长金宏斌带队赴灵昆街道检查督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情况工作,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陈春东等陪同。

  巡回指导组严格按照省、市督导要求展开工作,一是对街道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个别谈话,通过谈话交流深入掌握党员领导干部政治思想、学习落实情况;二是按市委要求随机抽查机关5名党员,以闭卷考的形式现场组织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知识测试;三是认真查看全体党员干部“两书一章”学习情况,是全部读完、部分读完还是均未读,学习资料有无层层加码等,督促根据所学所思所悟,在规定学习书目上划重点、做标注。

  查看党支部会议记录本、党员个人学习记录本,是否对应、有无应记未记等,并做好《学习教育抽查情况统计表》登记。经检查测试总体情况良好,灵昆街道能在大厅、群众办事窗口等显眼位置以海报、横幅方式做好宣传,此次抽查的5名党员均能通过测试,三分之二的党员干部全部读完规定书目并做好批注。

  随后,巡回指导组召集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召开座谈会。金宏斌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高自觉抓好主题教育。各级党员干部要认认真真学原著悟原理,要将“两书一章”精读、熟读、研读,真正做到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灵昆街道务必高度重视主题教育工作,扎实做好规定动作,要认真按照党工委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把各项工作组织好、开展好、指导好、落实好,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二要强化责任担当,高效率推进主题教育。要把主题教育作为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有效途径,作为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的有效抓手,全力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激情,结合前期向社会公开征集的民生小事信息,既要科学制定总体安排,又要考虑如何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难点、痛点问题,工作中要用心用脑,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做好主题教育。

  三要严明工作作风,高质量组织主题教育。要严格按照省委、市委巡回指导工作要点,认真严肃组织开展第二次读书会,交流发言内容要按照“四个对照”,围绕市委陈伟俊书记专题党课中提出的“五个够不够”,结合自身工作深入检视问题,分析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措施,保质保量完成读书会。金宏斌强调,推进主题教育工作,行动要快,氛围要热,形式要活,真心要显,真正使广大党员干部在思想上受洗涤、得教育,行动上有改变、得指导。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