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清财政持续激励企业技改撬动效应全省领先

温州网 2019-10-12 07:27:56

  温州网讯 昨天,全省振兴实体经济(传统产业改造)财政专项激励政策实施现场会在乐清举行。在此前公布的2018年度振兴实体经济财政专项激励政策考核结果中,乐清位列全省18个试点县(市、区)第一位。

  乐清市自2017年列入省18个振兴实体经济试点县(市、区)以来,以打造世界级先进电气产业集群和全省数字经济发展先行区为目标,一手抓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一手抓新动能培育壮大,全力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据悉,去年乐清市共落实振兴实体经济扶持资金2.67亿元,其中省激励资金1亿元,地方配套1.67亿元,增长41%。省亿元资金中,支持传统产业4776.12万元,信息经济3142.38万元,高端装备2081.5万元。

  在财政资金的大力扶持下,越来越多的乐清企业尝到了技术改造升级带来的甜头。统计数据显示,去年,乐清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实现274亿元,增长10.8%;增值税(地方部分)39.9亿元,增幅9.5%;工业技改投资增长15%;规模以上制造业全员劳动生产率增速13%;高新技术产业占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比重72.7%;单位工业增加值能耗降幅5.8%。各项指标均超额完成。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柯哲人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