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海推行专项监督 提升派驻监督质效

温州网 2019-10-12 07:29:00
瓯海区纪委区监委积极探索新形势下派驻监督工作,建立专项监督新模式。

  温州网讯 日前,瓯海区仙岩水电站副站长陈某因违纪问题被立案审查,这是瓯海区纪委区监委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推进瓯海区发改局下属集体企业专项监督时发现的。它也标志着瓯海区派驻(出)专项监督工作迈入全面实施阶段。

  今年以来,瓯海区纪委区监委积极探索新形势下派驻监督工作,建立专项监督新模式,推出《2019年度派驻(出)纪检监察组专项监督工作项目清单》,由9家派驻(出)纪检监察组各确定2个重点监督项目,共确定18个重点监督项目,进行精准发力、靶向监督。同时,配套建立项目化管理机制,按照申报、立项、调查、验收一体化流程闭环管理,确保专项监督高速运行、取得实效。

  据悉,派驻(出)专项监督任务由各派驻(出)纪检监察组围绕全区中心工作,每个监督项目对应一套监督方案,监督内容既包括被监督单位落实党的建设、党风廉洁建设责任制、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民主集中制等共性情况,又涵盖执法服务、资金使用、项目管理等个性情况。及时向被监督单位公开联系举报方式,拓宽联系举报渠道,扩大专项监督的覆盖面和群众知晓度。据统计,专项监督开展两个多月以来,已梳理问题线索18个,立案4起,处分5人。

  同时,为加强专项监督的力量保障和技术保障,瓯海区纪委区监委通过建立“两联系、六指导”制度,明确“班子领导+纪检监察室+派驻(出)机构+综合监督单位”的片区协助机制,为专项监督提供源源不断的数据和人才支撑。

  来源:温州日报

  通讯员:应瑛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